《中国新声代》如何让节目效果与品牌传播双赢?
2014-07-25 17:10 新声 中国 效果

i黑马注:儿童节目的广告投放通常多以儿童用品为主,《中国新声代》的广告商中却出现了沃尔沃轿车、TCL彩电等新面孔。随着收视率的火爆,节目与品牌达到了双赢,这其中有着怎样的玄机呢?

i黑马注:儿童节目的广告投放通常多以儿童用品为主,《中国新声代》的广告商中却出现了沃尔沃轿车、TCL彩电等新面孔。随着收视率的火爆,节目与品牌达到了双赢,这其中有着怎样的玄机呢?


 

以往,在儿童媒体上投放的企业多集中于儿童用品行业,但是金鹰卡通卫视《中国新声代》《疯狂的麦咭》等节目的火爆,让广告主们看到了家庭市场回归及亲子收视带来的巨大营销潜力,并将品牌营销越来越多运用到儿童电视媒体中。

在金鹰卡通卫视热播的《中国新声代》节目中,除了361°童装、果然多、丁桂儿脐贴等儿童媒体投放常客外,还看到了沃尔沃轿车、养乐多、路途乐儿童安全座椅、摩登时代、TCL彩电等新面孔。这些品牌以往都鲜有在儿童媒体上露面,这次植入《中国新声代》,既是在营销传播手段上的全新突破,也给相关行业提供了一个可参照的营销范例。

为什么品牌营销会盯上儿童媒体?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工作、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人们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越来越少。同时,忙碌使人们更加珍惜短暂的相聚时光,也希望能够通过其它方式对家人予以补偿。而亲子平台则成为当下家庭休闲教育及娱乐的首选。

调查显示,父母们陪伴孩子收看电视的时间会占到全部收视时间的61.9%,亲子共视行为是非常重要,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91%的妈妈在陪孩子看电视时,关注着节目内容,充当“收视解读者”和“疑问解答者”,从而促成了妈妈人群对电视节目的高卷入度。
 


家庭行为习惯及亲子平台的收视特征,为企业进行家庭营销提供了充分的土壤。目前,家庭营销已经渗透到房产、汽车、家电等多领域。除了沃尔沃轿车、路途乐儿童安全座椅、TCL彩电等品牌植入《中国新声代》以外,金鹰卡通暑期已经播出的冲关节目《一起向前冲》就有房地产广告主中建梅溪湖中心植入,这档节目的收视目前位居省级卫视前三。

拥有优质内容的儿童媒体更为广告主青睐

内容是否优质,平台实力是否强大,这两点往往是广告主投放前考量媒体的主要内容。近年来,药品中的细分品类——儿童医药产品成为药品电视投放的新增长点,从三九小儿感冒药冠名《爸爸去哪儿》到丁桂儿脐贴植入《中国新声代》,越来越多的儿童药品出现在亲子节目及儿童媒体上。

依托《中国新声代》和《疯狂的麦咭》等高品质、高收视、大影响的节目,广告主看到了金鹰卡通卫视平台的实力,加大了对其投放力度,亚宝药业、好娃娃、武汉健民、神威药业等药企在金鹰卡通均有广告投放,并取得了不错的传播效果。

以亚宝药业植入2014年度《中国新声代》为例,金鹰卡通为丁桂儿脐贴量身定制了创新性的品牌传播方式,将植入安排在中最紧张的分数公布前——丁桂儿宣布时刻。品牌软性资源伴随节目播出牢牢锁住观众目光,同时配合硬广资源全面介绍产品功能,最终在孩子和家长心中形成品牌烙印。借助《中国新声代》节目的高品质内容及巨大影响力,品牌以更为精准有效的方式呈现在目标受众眼中。
 


2013年第一季《中国新声代》播出时,亚宝药业成为《中国新声代》的合作伙伴。通过节目热播,品牌关注度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幅提升,产品销量激增100%。而创记录的网络视频点击量更是为品牌带来超乎想象的二次传播。

金鹰卡通与湖南卫视双平台联播,传播效果最大化

诚然,《爸爸去哪儿》作为现象级亲子栏目,给广告主带来了巨大的品牌效应和销售提升,但并不是所有的广告主都能承受如此天价的冠名硬广和植入。

品牌如何以较低成本来增加品牌专注度,直接影响核心消费群?

金鹰卡通卫视的《中国新声代》《疯狂的麦咭》等节目可以说开创了儿童媒体的大制作先河,导师的熠熠星光以及小选手的精彩表现让节目收视跃居所有卫视前列。更为重要的是,金鹰卡通卫视与湖南卫视双平台联播,成为品牌植入这些节目的一大附加值,通过双平台的强大内容整合营销,以及精准的深度传播,品牌可以较快地从行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作为湖南广电的第二个上星卫视,金鹰卡通对亲子家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与此相对,大大低于省级卫视广告价格的投入,让金鹰卡通卫视在投资性价比上的优势尽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