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陈潇:四屏时代强势来袭,视频网站何以迎战?
2014-09-04 17:49 爱奇艺 强势 时代 视频

单屏模式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营销时代,已经渐行渐远。随着由电视、PC、手机、Pad四屏联动时代的到来,无论是广告主、视频媒体,还是消费者、视频用户都已经不再满足于使用单一、独立的设备来获取信息,创造收益。

i黑马:单屏模式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营销时代,已经渐行渐远。随着由电视、PC、手机、Pad四屏联动时代的到来,无论是广告主、视频媒体,还是消费者、视频用户都已经不再满足于使用单一、独立的设备来获取信息,创造收益。
 

 
四屏时代为营销传播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挑战也不容小觑。四屏营销,不光只是简单地具备这四种设备,更强调的是要将四块屏幕“0缝隙”地整合在一起。四屏时代也驱使视频媒体不得不迅速转型,钻研新技术新产品,以顺应时代需求。为此,媒介360独家专访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四屏时代强势来袭,网络视频到底应该以何迎战?
 
“技术+内容”:实现四屏无缝连接,创造未来无限可能
 
在网络视频平台上,时间概念是无限的。“网络视频媒体的时间=所有的用户×24小时”,这个公式代表了最大的总媒介时间。在这个最大媒介时间内,如何打造视频广告产品,是所有营销者要深究的课题。
 
多屏时代,优质的内容是营销的基础,突破性的广告投放技术,同样不可或缺。要拉近产品和受众间的距离,必须打破常规的思维行动模式。广告产品不再是靠纯粹硬广告影响消费者,从而带动销售。
 
对于网络视频媒体而言,“技术+内容”才能够给消费者带去震撼性的冲击。
 
多屏传播力集中释放,解决信息碎片化困扰
 
现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视频媒体,都已将定制专属四屏产品作为广告战略部署的重要环节。广告产品开发的着重点,也从产品内容的新颖独特,逐渐转移到强调多屏联动的影响力。
 
以爱奇艺“黄金一刻”产品为例,在客户选定的15分钟时段之内,让所有爱奇艺和PPS用户,均能看到品牌主投放的广告。15分钟内广告的集中曝光,充分实现电视、PC、手机、Pad四屏同时段,特别是晚间黄金时段的跨屏搭配投放。
 
四屏无缝隙联动投放,可以说,颠覆了行业对多屏时代互联网媒体信息传播碎片化的认知,提升了广告的到达率和曝光率,从而使投放行为更具规模效益,集中释放多屏传播力。
 
独创同一用户识别技术,提升跨屏投放效率
 
网络视频媒体面向四屏时代,推出了诸多广告产品,但一直无法做到跨屏识别用户。“粗放型”投放模式,也是品牌广告主诟病视频广告效果的最重要原因。行业亟需寻求突破,主流视频媒体也在做出尝试。
 
爱奇艺独创的“跨屏同一用户识别技术”,依托大数据分析手段,将pc设备、电视屏、移动设备有效关联起来,最终将相似度很高的同一用户识别出来,解决了多用户跨平台的相关性问题。
 
从商业角度看,这类创新技术,在丰富了行业广告产品的同时,也为互联网营销产业链的盈利模式开创了新的价值高地。不仅能够实现数据去重,还能为广告主找到“朝思暮想”的精准投放目标,成倍地提升视频广告效果,是视频行业令人兴奋的重要技术创新。
 
深度挖掘搜索大数据价值,优化视频广告服务
 
早在PC单屏称王的时代,搜索引擎的数据价值就被业界极大重视,而如今迈入四屏新时代,广告主更是对互联网媒体提出了拓展搜索引擎价值的新需求。
 
“一搜百映”恰在此时应运而生,通过挖掘搜索引擎海量数据价值,优化视频广告服务,同时减少对非目标用户的广告打扰。根据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对用户进行进一步购买需求的定向,并通过“云交互贴片”广告技术,让用户在视频贴片广告上直接实现注册、游戏、SNS分享等多种互动功能。
 
从效果维度,结合搜索大数据的贴片交互产品,实现了对多屏用户的精准广告覆盖,有效提高了用户购买及产品试用转化率,为广告主提供了更为智能的广告解决方案。
  
近年来,视频媒体一直呈现着非常独特和丰富的发展态势,并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追捧,同时也成为广告主转移广告战略的目标地之一。作为互联网中发展最为迅速的媒体形态,如今的网络视频,在提供优质内容服务的同时,也在广告技术、营销理念及四屏联动上寻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