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继续做智能硬件:360儿童卫士2智能手表,将在本月底上市售卖
2014-09-16 20:05 周鸿祎 360儿童卫士2

周鸿祎继续在智能硬件上进行尝试,有人说360的基因就是做安全的,他们此次将大推自己的智能手表——360儿童卫士2。

i黑马:周鸿祎继续在智能硬件上进行尝试,有人说360的基因就是做安全的,他们此次将大推自己的智能手表——360儿童卫士2。
 

去年年底,奇虎360曾高调宣布研发一款能够追踪孩子位置的智能手表,并在今年初推出了儿童卫士的第一代产品。但一代产品只赠送给了粉丝和公益机构,并在智能硬件试用平台奇酷网进行了小规模试用,便跳过量产直接进入第二代产品的研发。今年5月,儿童卫士2曾发起过一轮免费试用,并吸引了近20万孩子家长的试用申请。

据爆料,360儿童卫士2将于本月底在京东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公开首发销售。除此之外,首发还将赠送包含24小时家庭医生、3000元医疗保险、5w元意外保险的儿童安全礼包。

蛰伏一年的儿童卫士2在各项指标上均进行了改动,并增加了wifi、蓝牙、计步等功能。

儿童卫士一代的用户试用报告表明,其具有科技感的外观讨家长的喜欢,而不是孩子,手环的功能也略单一。因此,儿童卫士2在一代的基础上,根据数万家长和孩子的使用反馈,对外观、定位精准度、材质、续航等进行完善,打造一款儿童安全定位手表,也是迄今为止定位最准的儿童手表。2代优化的细节包括:

l 外观上,更符合儿童审美。更大的显示屏幕、取代矩形圆角设计的椭圆表盘、多种色调搭配、四色可选等等。

l 材质上,表带由低敏硅胶改用食品级有机硅橡胶。

l 功能上,增强定位能力,添加Wi-Fi SSID定位、蓝牙近场定位、重力传感器方向定位等。

手表内置GPS芯片,辅以Wi-Fi、基站和重力传感器,配合目前最先进的定位系统,能够精确的将位置信息同步到云端,及时将地点同步给手机客户端。将其佩戴在孩子手腕,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准确定位孩子的所在位置。强大的云端计算能够智能识别安全区域和道路,并及时反馈至手机客户端,全方位确保儿童安全,让爸爸妈妈们放心、安心。

笔者从奇酷网了解,除在京东首发售卖外,儿童卫士2接下来还将与多个儿童类电影、电视节目合作。主打安全的360此次将借儿童卫士2的发布,对儿童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披露,呼吁整个社会关注儿童安全问题,共同为儿童打造一片快乐、安全的成长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