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朋流量宝与MIUI 6深度整合,省流量能否解决刚需?
2014-09-19 12:37 欧朋 流量宝

Opera Max 利用流量压缩技术,能够实现视频 64%、图片 45%、文字 20% 的压缩率。欧朋就已经在国内同步开发了 Opera Max 的中国版——“欧朋流量宝”,并且最近和小米达成合作,被深度整合进了MIUI 6。

i黑马:Opera Max 利用流量压缩技术,能够实现视频 64%、图片 45%、文字 20% 的压缩率。欧朋就已经在国内同步开发了 Opera Max 的中国版——“欧朋流量宝”,并且最近和小米达成合作,被深度整合进了MIUI 6。


套餐流量贵,超出套餐的流量更贵,这是当前中国移动设备上网的客观现实。对于一二线城市的上班族来说,因为处于wifi环境的时间较多。但对于三四线城市及那些一二线城市服务行业从业者来说,对于流量的需求则超过普通上班族的理解。2013 年,WiFi 的使用率从 38% 涨到了 52%, 用户对流量资费还是敏感的;用户每月流量不够用,就出现了大家熟悉的‘月底现象’。中国流量资费总体还是偏贵,流量宝定位为学生群体、打工群体,让低收入人群也能消费得起流量套餐,流量 = 钱,省流量就是省钱。
 

在这种背景下,Opera 系的第一款流量压缩产品,就是其于 2014 年 2 月在国外推出的 Android 版的流量节省应用 Opera Max。它可以帮助用户压缩各类应用所消耗的手机数据流量,其原理并不复杂:

流量宝会使用一个 VPN(虚拟专用网络)网络来处理大部分通过手机发送和接收的数据,一旦用户开启节省服务,所有未加密的数据将会被欧朋的服务器压缩,无论它们是图片、文字还是普通的 Web 页面。像淘宝这类图片比较多的应用,流量宝能为用户节省 90% 的流量。
 

Opera Max 利用流量压缩技术,能够实现视频 64%、图片 45%、文字 20% 的压缩率。而在 Opera Max 面世之后不久,欧朋就已经在国内同步开发了 Opera Max 的中国版——“欧朋流量宝”,同时还做出了很多本地化的改进。

在最近刚发布的MIUI 6中我们发现自带了一个“省流量”的功能,为MIUI用户提供流量压缩服务。而此功能就是欧朋流量宝被深度整合进MIUI 6的结果。

MIUI 6引入欧朋流量宝技术从系统层节省流量,为小米黄页、日历订阅和小米生活等服务产品提供基础。

对于多任务操作的Android系统来说,传统显性的省流量方式固然直观,但说实话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某些 “系统安全管家”类应用软件,据很多用户反映基本属于心理安慰,并不能真正节省流量,其自身反而有时在消耗流量。

据负责小米与欧朋合作的产品负责人介绍,MIUI 6采用了欧朋流量宝技术,平均可为用户节省20.5%的流量,最高更可达80%,算下来约合每人每月多出了60MB流量。

对于用户担心的隐私泄露问题。欧朋流量宝技术建立在现有Android系统规范内,完全尊重用户的隐私。同时,该技术也仅针对非加密数据进行重定向处理,对于涉及安全、账号、隐私等加密的数据,以及支付、理财金融相关的应用数据,流量宝都会直接以直联模式进行数据传输(数据不经过云服务集群),不会对它们做任何处理。

因为与MIUI进行了系统层面的整合,流量宝的功能可以免Root,而且被加入到了系统通知栏当中,可以说是被当做了MIUI系统的某个Feature应用。

MIUI已发展到全球7000万用户。欧朋流量宝也是希望能借助MIUI的快速成长帮助其快速获取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