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上市谁创造的亿万富豪多?
2014-09-19 21:38 BAT 富豪 数量

i黑马:阿里上市不仅让马云毫无疑问的成为中国新首富,软银的孙正义晋升为亚洲新首富,而且还让阿里内部创造了万个千万富翁。这赤裸裸地验证了跟对领导的重要性。每次企业上市,都让中国瞬间诞生一批富豪。下面就是i黑马总结整理的各大公司诞生的富豪数,

i黑马:阿里上市不仅让马云毫无疑问的成为中国新首富,软银的孙正义晋升为亚洲新首富,而且还让阿里内部创造了万个千万富翁。这赤裸裸地验证了跟对领导的重要性。每次企业上市,都让中国瞬间诞生一批富豪。下面就是i黑马总结整理的各大公司诞生的富豪数,看看谁的上市沾光的人多。

 

阿里:30个以上10亿富翁,1万多名千万富翁

今晚,马云将在纽交所敲响上市的钟声。虽然此次招股说明书没有提出具体持股员工数。但是根据2007年阿里B2B业务上市,4900名员工持股,约占当年集团7000多员工总数的70%。7年后,阿里员工增加了15000余人,按50%的员工持股计算,阿里持股员工约为11000多人,上市后每人平均可套现将近4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91万元。这意味着,阿里上市将诞生一万多名千万富翁。

百度:8个亿万富翁,50位千万富翁,240多名百万富翁

2005年,8月8日,李彦宏在纳斯达克按下了闭市铃。至此,百度的股价从开盘价66美元,较发行价27美元上涨144%,收盘价122.5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54%;盘中价格更是一度暴涨450%,达到151.21美元,百度市值在一夜之间达到39.8亿美元,创造了中国互联网的一个“奇迹”。

很多在上市前还是一名普通的IT员工,一夜醒来,发现自己已经是千万富豪。据统计,百度当年上市共创造了8位亿万富翁,50位千万富翁,还有240位百万富翁。而百度当时总共750名员工中,有298名员工创富,占到了39.7%。虽然没有现在阿里的万人,但是在2005年的时候,这一事件深深震撼了互联网界。

腾讯:5个亿万富翁,7个千万富翁

2004年6月16日,腾讯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代码0700.HK)。收盘于4.15港元,较招股价3.7港元高出12%。腾讯创始人、CEO马化腾因持有14.43%的股权,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账面财富接近10亿港元。腾讯另一位创始人副总裁张志东凭借持有的6.43%的股权,账面财富为4亿多港元。另外三位高层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共持有9.87%的股权,三人的财富合近7亿港元,此外,腾讯的其他7位高层拥有着另外的6.77%股权,7人共有财富近5亿港元。

腾讯主要股东是由12个自然人和一个法人组成,并各占50%的股份。这12个自然人有10个目前在腾讯就职,法人是2001年6月通过收购MVL和IDG公司全部所拥有的腾讯股份,成为腾讯第一大股东的MIH公司。 IPO之后,12位自然人股东一共将拥有至少17.5亿港币的账面资产。马化腾、张志东、曾李青、许晨哗、陈一丹五位自然人共拥有至少14亿港币账面资产,也就是说腾讯在上市之后,至少将创造5个亿万富翁和7个千万富翁。

腾讯最初的投资是IDG和MIH,但是,2001年6月通过收购MVL和IDG公司全部所拥有的腾讯股份,MIH公司成为腾讯第一大股东,并拥有腾讯50%的股份。

(本文由i黑马记者 刘惜墨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看新闻,读传记,如此学习阿里的成功之道会否有如隔靴搔痒?

不如来让阿里人亲自为你解惑!

11月5日-7日,“中国合伙人”特训营

4大前阿里核心高管现身说法

解读阿里成功的秘诀——合伙人制度

不玩虚的——找问题,给工具,狠演练

打造真正适合你的合伙人体系!


创业家“中国合伙人”特训营2014年11月5日-11月7日开班在即,名额有限!

报名链接请戳: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TI0OTM2NDUwMQ==&mid=201555150&idx=1&sn=65f4e6b865fed786930ed33580c93a75#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