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Hunt:这家只有1名员工的网站如何融了600万美元?
2014-09-23 11:27 员工 只有 网站

最近有一个才上线几个月叫Product Hunt的网站已经火遍硅谷,中国也已有山寨者。这个网站用超级简单的模式让用户UGC新产品信息。9月中旬,Product Hunt获得硅谷著名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 公司领投的600万美元A轮融资。

i黑马注:最近有一个才上线几个月叫Product Hunt的网站已经火遍硅谷,中国也已有山寨者。这个网站用超级简单的模式让用户UGC新产品信息。9月中旬,Product Hunt获得硅谷著名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 公司领投的600万美元A轮融资。

9月中旬,Product Hunt获得硅谷著名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的600万美元A轮融资,距其拿得10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刚过一月。

两个月内轻松获得两笔融资的Product Hunt与应用商店精品推荐类似,最大功能是为用户推荐新奇有趣的新APP。它的页面极其简单,新应用按投票数量降序排列,点击应用名称可跳转到该APP的网站,注册用户可以对这些应用进行投票、评论,应用开发者也会被邀请过来与其他人交流。

这个专注每日最佳新APP排行榜的网站不仅在两个月内轻松获得两笔投资,而且已经成为开发者、媒体人以及硅谷纽约许多投资人必去的网站之一。能够得到快速认可的原因在于,Product Hunt对应用商店的海量应用进行挑选和推荐,而其制定的推荐机制又能够有效保证信息筛选公正性。

专业遴选+大众推荐

在Product Hunt之前,新APP要想快速提高知名度除了需要做好产品外,大多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辛勤运营和推广,或许还需要一点运气——被知名人士使用进而得到传播,而后进入更多人视野。

Product Hunt为优秀的新APP推广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渠道,如果新APP能出现在Product Hunt上,便意味着它已经出现在众多投资人眼中。这无疑是一条捷径。因为发现新产品非常迅速,Product Hunt被众多投资人、开发者所关注。

得以在Product Hunt的信息流中呈现需要经过以下几个过程。

首先,它需要被专业人士推荐。在Product Hunt所有的用户中,只有2%的人拥有推荐应用的资格,他们由专业的投资人、创始人、设计师组成,Product Hunt创始人Ryan Hoover还设计了邀请机制,以便招揽更多专业人士进行推荐。

被专业人士推荐后,APP会呈现在Product Hunt的信息流中,如果它能吸引到足够多的投票,那么它会名列最流行的新APP榜首。开发者可以在网站上与用户进行交流,接受各种提问。

如果了解Product Hunt曾经推荐过哪些APP,或许能更加清楚其的影响力。比如,极简社交应用Yo就是从Product Hunt开始流行开来的。

在Twitter开始大规模谈论Yo之前,一位产品营销经理Dan Leveille在5月19号首次把Yo推荐到Product Hunt上,很快,其他有影响力的科技界人士在Product Hunt谈论、投票支持这款APP,最后Yo以71票当选当时最流行新APP。借由这些专业人士的传播,Yo被大众所知,迅速建立了知名度。

瓶颈与未来

尽管Product Hunt风头正劲,但人们对其能走多远依然心存疑虑。

Product Hunt的信息筛选机制并非其首创,在它之前,社会化新闻网站Reddit和Hacker News已经采用了同样的信息筛选和推荐方法,Product Hunt 也常被称为“产品人的 Hacker News”和“专为优秀产品出现的 Reddit”。也因此,Product Hunt被认为创新空间不足,发展后劲乏力。

另外,Product Hunt借由专业人士推荐APP的方式也带来一些问题,比如推荐的APP领域比较局限。

不过,与Product Hunt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就相比,质疑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这个由推荐列表邮件发展起来的网站,从2013年11月开始一直到今年6月份都只有一名全职员工——创始人,其他三位技术人员和一位设计师都是兼职。这个由一个全职成员和四个兼职成员开发的网站有着让人称道的信息展示方法:以信息流方式,将过往的每一天的榜单都陈列于网站上。与Reddit和Hacker News相比,用户获取信息的门槛更低,易于获得连续性的信息,便于持续关注。

得益于这一设计,上Product Hunt寻找硅谷的“the next big thing”已经成为很多投资者、开发者、媒体人等科技界有影响力人士的日常习惯。

在每日最佳新APP这一功能之外,Product Hunt团队也在挖掘更多可能。今年8月18日,Product Hunt向开发者开放了11个API,通过这些API开发者可以对 Product Hunt 上发布的产品进行简单的数据追踪分析,或者开发有趣的功能,比如当一个新产品得到150个upvotes时“Yo”用户一下。还有Product Hunt排行榜,展示了所有时间内的新应用投票数量、推荐人等信息。

在海量信息时代,Product Hunt能够积攒一票科技界人士的注意力,已经十分成功。尽管其运作方式并不新鲜,但是专注挖掘新APP的定位让其在大量科技博客中迅速胜出。

在目前的向好局面下,Product Hunt也在挖掘自身潜力,探索挖掘高质量的用户和数据资源。这一探索实际上已突破媒体范畴,只是实际效果如何,仍有待后续观察。
----------------

欢迎TMT领域的创业者加入QQ群170400703,一起研究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