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交】90后做的“轻型”短视频社交,秒视CatchChat获得千万美金A轮融资
2014-10-09 18:29 社交 轻型 美金

“轻便”已经成为年轻人对社交网络的主要要求之一,Blink、SnapChat、YO等轻型社交网络的风行正是迎合了这种趋势,而由90后Kevin周楷雯创造的短视频CatchChat操作非常简便。

i黑马注:在多媒体工具越来越丰富,网络越来越顺畅的今天,短视频成为移动互联网新社交趋势。

“轻便”已经成为年轻人对社交网络的主要要求之一,Blink、SnapChat、YO等轻型社交网络的风行正是迎合了这种趋势,而由90后Kevin周楷雯创造的短视频CatchChat操作非常简便。

CatchChat长按屏幕就弹出文字编辑,点击联系人头像即可发送。而长按联系人头像然后松开即完成视频发送。CatchChat一切都符合90后风格,极简,非常酷。

Kevin本人也很酷,是著名 iOS 开发者,著名开源库 PNChart 作者,曾独立开发 iOS APP: Piner, Coinsman 等。

Kevin对i黑马表达了他非常90后的创业观:“家人对我期待是进入体制里做个平凡的人,但是我特别讨厌体制,也特别讨厌扎堆打标签,生命太短暂,这种决心和觉悟是我背后最大的动力。我并不是选择创业这件事情,而是我想做的事情恰好被囊括在创业里,我并不介意到底是创业还是什么,因为我关心的只是在做的这个事情。”

CatchChat最近拿到千万美金A轮融资,但Kevin认为自己并没有跟风创业,“简单的社交产品没意思,无非是公司运营陪着用户玩,但是人的生命很有限,所以我没有兴趣去做那些热点。”Kevin开始就做CatchChat的时候,短视频并不是热点。

Kevin非常喜欢追求产品的极致交互。CatchChat操作界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取景框,下面是联系人头像列表,而要群发,用户只要把手指划过所有人的头像即可,左右划动取景框即可实现前后摄像头的切换。

随着ChatChat的用户增加,Kevin开始往里面加入越来越多的社交元素,新版ChatChat还加入了地图,用户可以看到好友在地图上位置,刺激线下社交。未来ChatChat还会加入一二度人脉的社交关系。

Kevin对i黑马说:“ChatChat秒视看起来是一款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产品,但是它又承载着一个界面诠释多种信息的功能,这就比较有意思了,用户看到这个信息会做什么反应,看到那个信息又会做什么反应,在一个界面里用户的关注点会集中在哪些点上。”

在短视频已经成为红海的今天,ChatChat秒视用轻便的用户体验脱颖而出。但如何刺激并沉淀好社交,是ChatChat未来有多大想象空间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