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支付宝跟我聊天?
2014-10-14 17:49 支付宝 理财

最近流行一句话——请用支付宝跟我聊天。支付宝已然成为最佳道歉工具、最佳表白工具、最佳复合工具以及最贵聊天工具。

退稿理由:聊得有些太浅了


最近流行一句话——请用支付宝跟我聊天。支付宝已然成为最佳道歉工具、最佳表白工具、最佳复合工具以及最贵聊天工具。

  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种土豪式的聊天方式归根结底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两个人想要好好在一起,做到不担忧、不争吵,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经济问题。

  先有面包,爱情才能长久,夫妻间的矛盾大多源于生活中的琐事,首屈一指的就是跟钱相关的事务,怎么花钱、怎么攒钱往往是两个人意见不能统一的原因。鉴于此,小编总结了几条关于夫妻怎么攒钱、怎么理财的好建议,理财的同时让爱情更甜,让生活更真。

  1.学会理财是为了加固爱情:两个人在一起了,就应该改变单身时大手大脚的消费习惯,而在理财方面,两个人需要达成共识,将不同的理财观念磨合成一套完整、统一的价值观,两个人都主动改变、学会理财,一定会为爱情锦上添花。

  2.要本着“不放过一分钱”的态度:不是说要锱铢必较,而是要让每一分钱都动起来,尤其是一些闲置资金。除了留够正常开支的生活费用外,其他银子统统拿去买理财产品,不管赚多赚少,总之要让钱生钱。

  3.学会用零钱,大票子一定要存起来:我们常常会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整钱一破,马上就花完了。生活开支你出或者你的另一半出都是一样的,关键是要把整钱和大钱攒下来。所以日常开支应该先紧着零钱用,大票子最好都先存起来。

  4. 会过日子的女人,要揽过理财大权,做到钱财感情两兼顾:男人出门在外,没钱没底气,所以一定要给老公花钱的自由,但是“男人有钱就变坏”这句话也并不是空穴来风,所以工资卡可以留给他,网银却一定要拿过来,这样既给他留足了面子,又握住了掌管财政的实权,控制日常开销的同时也维护了爱情。

  5. 不要等着攒够了钱再理财:现在互联网金融很火,宝宝类产品都很多,门槛也超低,有点零花钱就能开始理财,所以不要等着存够了几万块再去理财,不然会丢掉很多赚钱机会。而且钱放开手里指不定就干嘛用了,这不,Iphone6正在如火如荼预定中呢。

  6. 安排好生活,该享受时就享受:一定要记得挣钱就是为了花的,不要一门心思地钻进钱眼儿里,该花钱出去玩时就要好好地享受生活,因为只有体会到了生活中的快乐,两个人的感情才不会变得沉闷、缺少新鲜感,你们也才能有更大的动力去赚更多钱。

  学习用支付宝聊天,只能给生活增添点小乐趣,学会理财,才能让爱情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