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跟踪】网贷天眼:获君联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14-10-16 07:49 i黑马 网贷天眼

半年过去,网贷天眼再次获得了投资人认可。10月15日,网贷天眼宣布获得了君联资本千万美元融资,同时发布了P2P理财服务平台投友圈,重点解决投资人平台选择和资金管理等难题。

网贷天眼CEO田维赢
 
今年4月,i黑马曾经报道了P2P门户网站网贷天眼(详见《网贷天眼田维赢:打造P2P行业的“安全套”》一文)。网贷天眼的主营业务为信息整合、投资工具和大数据挖掘;主要服务对象为P2P投资人及行业研究者,帮助他们快速了解行业最新资讯、分享投资经验,以及创造机会让部分用户众包网贷天眼的平台考察、平台评级等服务。

如今,半年过去,网贷天眼再次获得了投资人认可。10月15日,网贷天眼宣布获得了君联资本千万美元融资,同时发布了P2P理财服务平台投友圈,重点解决投资人平台选择和资金管理等难题。

据创始人田维赢介绍,接触君联资本后,君联资本给网贷天眼提出了一些产品改进建议,包括投友圈的研发以及用户体验升级等。而投友圈是一个互联网金融社区,提供社区分享和学习场所,拥有强大的理财工具,是简单快捷的P2P投资入口和交易市场。

最新上线的投友圈还提供了ETF基金——乐投宝。该基金的实质是将投资P2P平台的单一风险分散到整个P2P行业风险中,为投资人提供流动性的保障,并且依托网贷天眼的行业数据分析能力和专业团队,帮助投资人做净值调查和定向投资。

此外,投友圈还给用户提供了投资工具。比如“网贷账本功能”,让用户能快速地添加自己对一个平台或标地的投资额,准确知道投资的数据,比如收益点、分散度、投资金额和代收,甚至坏账等。“这样明确的信息相当于对用户的投资做了一次健康体检,而健康体检还有很多信息,怎么让用户快速准确地获取信息流,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田维赢说。

在他看来,网贷天眼的主要竞争优势为:第一,切实帮助网贷投资人做风险评估,公平公正地做第三方;第二,简化投资流程,帮助网贷投资人以最便捷的方式做出投资;第三,已成立维权基金,一旦某些平台出现问题,可从该维权基金中拿出部分款项,帮助投资人聘请律师,维护投资人利益。

目前,与网贷天眼有合作的P2P平台已经超过了400家,而整个P2P行业也在快速膨胀。据相关数据,2013年P2P行业规模(成交额)大约是一千亿元,2014年至少能到三千亿元左右,而未来三年内预计年成交额能达到万亿元级别。

田维赢表示,拿到A轮融资后,将加强尽职调查团队,推出更符合投资人需求的社区金融产品,降低行业用户投资门槛。此外,网贷天眼还会继续研发和改进用户投资工具,让用户更快捷准确地掌握行业信息。

网贷天眼

团队规模:40人

所属行业:互联网金融

所在地区:北京

上线时间:2013年9月

融资轮次:A轮

融资金额:数千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