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狂欢 苹果新款iPad:thinner than thinner
2014-10-17 09:56 果粉 苹果

近日,苹果发送邀请函,邀请媒体参加美国时间10月16日在苹果总部所在地,库比蒂诺举办的一场特殊活动。毫无疑问,这就是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

近日,苹果发送邀请函,邀请媒体参加美国时间10月16日在苹果总部所在地,库比蒂诺举办的一场特殊活动。毫无疑问,这就是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而根据往常的惯例,新款iPad跟Macbook Air极有可能出现在这场发布会上。巧合的是,在发布会当天(北京时间10月17日),国行版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也将正式发售,这对中国的果粉们来说,不亚于一场狂欢。

新iPad:thinner than thinner

尽管苹果并没有指出这场媒体见面会会发布哪些新品,但是根据以往的情形来看,新iPad,也就是iPad Air 2无疑将成为这场发布会的主角,而另一个重磅产品,很可能就是外界传言已久的12英寸MacBook Air。

根据此前的爆料称,iPad Air 2将拥有超薄机身,厚度仅为6.26毫米,比iPad Air薄了足足有1毫米,也许听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真正到手之后,用户才会体会到这种超薄机身的好处。苹果在发布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时的宣传语是“bigger than bigger”,头条前瞻的冲锋耗也为iPad Air 2设计了一条宣传语:“thinner than thinner”。

iPad Air 2除了在机身厚度上下了大功夫之外,在硬件方面也做出了许多的改进。屏幕将增加新的防眩光涂层,用户在光线直射的情况下也能够看清楚iPad上的内容;新增土豪金配色,届时iPad Air 2将拥有金、银、灰三种颜色可以选择。

另外,iPad Air 2将采用与iPhone 6相同的A8处理器,新增Touch ID功能,内存或由1GB升级到2GB(这条并没得到证实,不过从iPhone 6的情况来看,估计希望渺茫),摄像头由500万像素升级到800万像素。

从这些方面来看,新iPad可比iPhone 6要有诚意得多。面对即将发布的iPad Air 2,头条前瞻的冲锋耗只想说一句:我买还不行吗?

新Macbook Air:smaller and stronger

2008年,苹果发布第一代Macbook Air,标准尺寸13.3英寸,两年之后,第二代Macbook Air发布,新增11.6英寸版本。一直到今天,Macbook Air都只有这两种尺寸。而在今年,苹果很可能推出一款12英寸的Macbook Air,在硬件上全面升级。

新Macbook Air将拥有12英寸的机身,搭载英特尔最新的BayTrail系列处理器,这样Macbook Air就可以做到无风扇设计;同时配备Retina屏幕,与苹果其他产品线上的产品保持一致;分辨率提升到2304×1440,像素密度达到226ppi,远远超过11.6英寸Macbook Air的135ppi像素密度及13.3英寸Macbook Air的226ppi像素密度。

性能上提升,外观上提升,还有什么理由不换新的Macbook Air呢?如果苹果真的打算在10月16日发布12英寸的Macbook Air,那么冲锋耗也只有三个字:买买买!

无独有偶,10月16日苹果在美国发布iPad Air 2的时候,中国大陆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也将正式发售,冲锋耗脑补了一下这样的情景:中国的果粉们,左手拿着iPhone 6,右手拿着iPhone 6 Plus,留着口水看着iPad Air 2,大吼一句:“给句痛快话,啥时候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