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跟踪】银客网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背后
2014-10-21 15:11 银客网 互联网金融

10月20日下午,银客网宣布获得来自源码资本、清风资本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据银客网提供的数据,上线10个月以来,其平台用户量已突破8万人,撮合交易金额突破4亿元。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银客网团队也得到了极大的加强,目前公司有18个部门,员工约90人。

今年6月,i黑马曾经报道了P2P平台银客网(详见《银客网林恩民:增长速度30%的P2P平台如何炼成?》一文)。10月20日下午,银客网宣布获得来自源码资本、清风资本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
 

据银客网提供的数据,上线10个月以来,其平台用户量已突破8万人,撮合交易金额突破4亿元。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银客网团队也得到了极大的加强,目前公司有18个部门,员工约90人。通过查阅及搜索银客网相关产品信息,其第三方支付托管、“小镇瑰宝”模式、厚泽房利宝、“P2P+O2O”模式等创新业务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典型案例。银客网的核心管理团队主要由来自腾讯、阿里巴巴、民生银行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资深人士所组成。

银客网创始人林恩民,88年生人。在公司,林恩民要管理一群比自己更年长、工作经验更丰富的员工。林恩民也是《创业家》黑马营九期里最年轻的学员。提到他在黑马营的学习经历,林恩民觉得收获非常大。“黑马营课程模块中的团队建设、企业战略、走访成功企业等等,对我管理企业有非常大的帮助。我和其他学员有比较深的互动,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在私人董事会上互相帮忙、指出公司发展中的问题,及时调整战略。我们这些创业者通过黑马营相识,彼此的认可程度高,彼此都能获得心灵和实际行动上的支持。”林恩民说。

谈到资金用途,林恩民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建设、风控能力提高及技术投入等。银客网之所以能够获得资本的青睐,主要取决于其代表的金融模式及发展理念,“银客”代表那些对生活充满希望,通过理财获取收益并愿意帮助更多小微企业的人们。“银客网将用户体验放在核心位置,拥抱互联网思维,为用户提供‘普惠’金融产品。”林恩民说。

银客网认为,互联网本身只是一个媒介平台,互联网金融应该建立起投资人、借款人、消费者三者的循环,让三者能互相变换角色,互相帮助对方,这样就解决了小微企业最重要的问题,而这也是银客网对于未来的定位。

以银客网的客户云南珠宝小镇为例,珠宝商平时进货需要钱,云南的珠宝小镇为了当地企业商圈的发展,为需要借钱的企业提供担保,而银客网可以降息为这些企业提供贷款,这些企业商户因此节约了百万级的贷款成本,企业再把这部分利润变成旅游产品送给投资人,让投资人去云南旅游,这就又转化为当地的消费,就会让商户有钱进来,同时这种方法提高了借款人的借款意愿,以及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而银客网既然为珠宝小镇带去了客流,那么就可以向它收取10%到35%的费用。这样通过资源整合,P2P就可以做更长久的生意。

黑马企业信息

学籍:黑马成长营第九期

公司名称:中业昌泰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创始人:林恩民

上线时间:2013年12月

所在地区:北京

主营业务:P2P网贷

融资状况: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