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电子智能圆表发布,国内“智能手表”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2014-10-29 08:07 智能手表 果壳电子

在今年的智能可穿戴领域里,智能手表成为一个非常热门的分支。包括MOTO、苹果、索尼、三星、LG等国际性大厂商都相继推出了智能手表。智能手表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以后,智能硬件行业的新亮点

i黑马:昨日,国内智能硬件公司上海果壳电子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发布了果壳智能圆表,这也是其GEAK品牌旗下的最新一款智能手表。

果壳智能圆表抛弃了之前常见的方形设计,而采用完整的圆形屏幕。据果壳电子表示这是其市场调查的结果,在智能和外形这两个选项中,非常多的消费者认为目前的智能手表外形太难看。果壳智能圆表,软件设计首次采用卡片式交互方式,在Android 4.3的基础上定制了GEAK Watch OS, 同时,还专门设计了两种崭新的输入方式——“十字输入法”和“远程输入法”。

应用方面,除了自带“心率监测”“计步器”等应用之外,果壳智能圆表还提供了应用商店APP Store,提供包括“WiFi万能钥匙”“正点闹钟”以及音乐播放、录音、PPT遥控、遥控旋翼机、智能家居设备的手势遥控等应用下载。值得一提的是过客智能圆表可以做到18天的长时间待机。
 

2014是智能手表大热之年

2013年可称为“智能手表元年”,尽管智能手表的理念至少十年前就已经出现了,但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2013年才开始陆续出现“智能手表”,一大批鱼龙混杂的智能手表品牌开始出现。

在经历了一年的混乱发展之后,更多有实力的大公司和厂商开始加入到这一新兴市场的竞争中,苹果更是在被寄予厚望中推出Apple Watch,而少早于Apple Watch发布的Moto 360也在发布之后赢得了市场上的广泛关注,这两款可以算是至今市场上的两款明星产品。

已经有很多科技圈的人士预言,我们马上将从单纯依赖手机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进入到“多屏时代”。而以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最有可能成为“手机”之外成为占领人们上网时间的下一个“屏幕”就是“智能手表”。

正如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在发布会上所言,“在今年的智能可穿戴领域里,智能手表成为一个非常热门的分支。包括MOTO、苹果、索尼、三星、LG等国际性大厂商都相继推出了智能手表。智能手表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以后,智能硬件行业的新亮点。
 

什么样的手表才能称之为“智能手表”?

何为智能?一款可以称之为“智能手表”的产品一定是有别于传统制造手表,所以“智能”这个关键词很重要。谈到这一点时,果壳电子果壳智能穿戴CEO许鹏认为,一款可称智能的设备必须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手表拥有真正的操作系统;2、控制一切的接口;3、独立的智能设备不是配件;4、提供不断升级和提升功能。

而对于手表这个延续几百年的产品,也需要具备以下特点:
 

1、用户习以为然的圆形表盘设计;2、优雅百搭,是一款你愿意带出门炫耀的产品;3、随时看时间;4、长时间待机。

据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的一项新报告显示,未来消费者对智能手表的需求将出现飙升,未来4年内需求或增长屿5倍,市场由现今的20亿美元将拓展至2018年的100亿美元市场。

此外,该报告还对消费者现阶段对智能手表的购买意向进行调查,显示29%的受访者愿意在一年内花费100到299美元购买智能手表,而31%的受访者则表示无论智能手表的价格如何,最近购买的可能性不大。而80%受访者则表示,如果智能手表的外观看上去与传统手表类似,那么他们购买智能手表的可能性会更大。

《创业家》&i黑马认为智能手表的市场还未被教育完全,等2015年Apple Watch真正上市之后,这个市场上才会出现一个真正有影响力的产品和品牌。但对于国内诸如果壳电子等公司来说,在这个市场最早期加入,显然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如果能在一开始就慢慢地培养自己品牌,在下一波“智能手表”浪潮中中国的厂商可能会占有比在“智能手机”时代更主动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