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问专栏】口袋通市场总监:如何通过双11沉淀微信粉丝?
2014-10-31 09:29 黑问 微信 客户关系管理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要到了,商户们紧锣密鼓的筹办、准备,压库存、页面规划、主打款抠细节、客服培训、流量引入计划…双十一,会有大量的新客户进店,那么,如何做好客户关系管理呢?如何通过双十一做好微信粉丝的沉淀?

i黑马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要到了,商户们紧锣密鼓的筹办、准备,压库存、页面规划、主打款抠细节、客服培训、流量引入计划…双十一,会有大量的新客户进店,那么,如何做好客户关系管理呢?如何通过双十一做好微信粉丝的沉淀?


 
来源:黑问
作者:那竞丹(口袋通市场公关负责人)

=============================================
最近的朋友圈没法看,商户朋友们都在紧锣密鼓筹备双11,家家户户双11,各个平台双11,压库存、页面规划、主打款抠细节、客服培训、流量引入计划…很是热闹。辛苦2个月准备,爆不爆就看那一天了。
 
双11当天的发货量很大,不仅一部分老客户可能被唤醒,还会有大量新客户进店。这是引导双11成交客户成为微信粉丝的好时机。商家也应该在短信群发(被屏蔽)、邮件群发(打开率低)之外,通过微信这个离客户最近的平台来做客户关系管理。

具体如何做呢?

招式一:发货单印刷微信带参数二维码

在发货单上印刷一个微信带参数二维码,这个二维码扫描后一定要好玩。比如,扫码后可参加微信抽奖小游戏、可获得微信店铺优惠券、可直接在微信上处理售后问题。从收集到的商户反馈来说,通过发货单进行扫微信二维码参与游戏,可以获得20%的关注转化率,做得好的商户超过30%。

记住:

1、一定要好玩,买家不欠你的,干巴巴放一个二维码是没人扫的。一定要在二维码边上,以文字写出利益诉求,吸引买家扫码。

扫码文案举例:扫码关注微信,尊享微信会员特权,关注即可参与抽奖

2、二维码印刷的位置一定是发货单,不是产品包装、不是快递飞机盒、更不是快递单。

招式二:发货短信添加关注微信提示
 
在发货短信里,通知买家发货信息(快递公司、快递单号)之外,一条短信70个字,空余字段可以利用起来提醒买家关注微信。
 
短信文案举例:亲,您在两三事购买的宝贝已发货,申通快递,36812345678,关注微信:STH234,查询物流、处理售后更方便哦。
 
招式三:商家联合推广
 
不同类目、月发包裹数量差不多的商家,可以一起来推广。通过包裹小卡片,将各家的爆款单品放上来,扫码即可购买。可通过带参数商品二维码设置:关注后方可购买、关注后购买可享受扫码优惠价。
 
招式四:门店海报扫码加粉
 
所有到店的顾客,可以扫描店内的海报,参与商家设置的小游戏。比如:刮刮卡、大抽奖、猜猜猜赢得纪念品、优惠券、赠品、免单机会。作为线下门店,一般覆盖的是周围3-5公里的消费人群。
 
当顾客回到家后,还可以通过公众号与顾客继续联系,发优惠券、团购信息,降价拍卖商品等,利于长期维护客户关系,直至他了解你并成为你的忠实粉丝。
 
其实,方法还有很多很多,这几个是对大部分商家都有效的。双11是拉有效粉丝的好机会,值得你好好想想。


=============================================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非i黑马官方立场。

点击链接,上黑问社区和作者一起讨论相关问题~详情请戳:http://ask.iheima.com/?/article/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