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轿车发货创纪录 盘后股价涨逾5%
2014-11-06 12:01 股价 轿车

特斯拉汽车今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旗下“Model S”型轿车的发货量在第三季度创下新高,这让投资者感到高兴。特斯拉公司在7月到9月期间发货了7785台轿车。稍微低于公司此前给出的7800台的指导水平,但已已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 5%。

  i黑马:特斯拉汽车今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尽管公司亏损额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但旗下“Model S”型轿车的发货量在第三季度创下新高,这让投资者感到高兴。特斯拉周三表示,公司在7月到9月期间发货了7785台轿车。稍微低于公司此前给出的7800台的指导水平,但已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5%。

  特斯拉第三季度亏损扩大至747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60美分,几乎较去年的亏损额翻了一番。这家公司认为这主要是“Model X”型SUV汽车与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研发费用增加所致。“Model X”型SUV汽车将于明年开售。公司还表示,亚洲专营店增多以及建造更多充电站所产生的费用也是亏损增加的原因。

  考虑租赁、基于股票的奖励与其他因素,特斯拉每股盈利为2美分,超出市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按照该口径统计,公司应亏损1美分。特斯拉在这一口径下的营收为9.32亿美元,亦超出分析师预测的8.921亿美元。

  在盘后交易时段,特斯拉股价涨超5%,报243.18美元。在过去52周中,特斯拉股价低至116.10美元,高至291.42美元。

  特斯拉在今年7月临时关闭了其位于加州佛利蒙市的工厂,以安装设备提高产能。即便在停工的影响下,公司本季度的发货量仍创下了新高。特斯拉表示,停工的时间超过了公司预期,延误了2000台汽车的生产,但改进后的工厂可以让今明两年的产量提高50%。

  由于停工,以及全新全时四驱型号汽车的工艺复杂程度增加,特斯拉表示公司“Model S”型轿车的全年发货量应为3.3万台,较此前预测水平低5%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