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冠军Face++:我为啥能拿到2200万美元融资
2014-11-07 11:05 Face++ 融资

11月6日,2012年黑马大赛总决赛冠军、黑马营六期学员Face++宣布获得22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启明创投、创新工场等多家知名风投机构。经过此次融资后,Face++的估值将超过1亿美金。

11月6日,2012年黑马大赛总决赛冠军、黑马营六期学员Face++宣布获得22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启明创投、创新工场等多家知名风投机构。经过此次融资后,Face++的估值将超过1亿美金。
 

Face++ 目前是世界上使用量最大的人脸识别引擎,合作伙伴包括阿里、360、新浪微博、陌陌、美图、Camera360、魔漫相机、世纪佳缘、联想等大型图片、社交、设备类企业,与14000个App有合作关系;月活跃设备达到4000多万台。而这些也为 Face++ 的深度学习引擎带来数亿张脱敏图片数据,并不断加强识别的准确度。

Face++创始人唐文斌对i黑马表示,本轮融资后,Face++将正式发力商业应用。第一阶段聚焦在两个纵深领域:“金融行业的人脸认证”和“摄像头数据结构化+IFTTT”平台。

2012年参加黑马大赛时,Face++就凭借人脸识别引擎获得众多评委和投资人的认可,并获得联想之星的天使投资;2013 年Face++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如今时隔一年,Face++又获资本市场的青睐。唐文斌在兴奋激动的同时,还表示要感谢自己的团队。据i黑马了解,目前Face++的团队已经接近50人,其中工程师超过40人,里面有30人至少获得过一项世界级编程比赛的奖项。

回忆起在黑马营学习的经历,唐文斌感叹,在那里从老师和同学身上都收获颇多,既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也掌握了融资等很多与创业相关的技能,同时也交到了最多最真心的朋友,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记得“不端、不装、有点二”的黑马文化。

在黑马营六期的毕业答辩上,黑马大师兄杨守彬如此评价唐文斌:“你是一个思路非常清晰的创始人,像你这样的技术,要想走到最后的成功,第一,梦想要足够大;第二,要融足够多的钱,不断去研究新技术;第三,要有足够牛B的团队。”他还建议唐文斌,一定要在C端上考虑。“Face++现在可以不用考虑成本地给这个技术足够自由的空间去设计,去尝试,去抓用户体验。”杨守彬说。

PS:以下为唐文斌在2012年黑马大赛总决赛时的3分钟路演实录。

我们提供的是面向开发者的服务,主要是做人脸识别的相关工作。前一段时间有部电影很流行,叫做《谍中谍》,里面有一个特别的场景,就是一个特工在马路上走的时候,看见路面有一个杀手过来,他就知道对面那个人是谁。这个事情其实并不科幻,我们所有的开发者都可以做。我们提供一套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大家可以使用我们的服务几乎零成本地实现这些与人脸识别相关的功能。

我们具体做四个方面,主要包括检测、识别、验证、搜索。我们还会提供一些分析功能,主要包括识别你的性别、年纪、情绪等,这些信息还可以被用做一些精准定位。我们在2D人脸识别上其实会有一些问题,比如化了妆之后识别就会很困难,所以我们还提供一套3D的识别服务,就是通过深度探测生成人脸的3D模型,在你整容之前,基本上还都能识别出来。

我们这些服务可以做什么呢?首先,可以做体感游戏,可以用人脸去操控移动设备,现在已经有两款游戏发行了。商店也可以用我们的技术,在客户进门的时候,就可以知道这位是谁,上次何时来过,最喜欢喝什么咖啡。再比如,顾客在屏幕前看广告的时候,如果识别出是一位男士,就不要播放卫生巾的广告了,所以还是有很多应用场景的。

我们认为,语音帮助设备解决了听的能力,视觉信息则是帮助设备去解决看懂信息的能力。而在所有的视觉信息里面,人脸信息是信息量最大的,也是最有用的。下面,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信息学奥林匹克的总教练,我们团队一共有15位成员,其中有10位是做技术的,并且这10位以前都是搞信息学或者是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我们的产品性能曾经是世界第二,但是现在成为了世界第一,因为最好的那家刚刚被Facebook收购了。

我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

黑马企业信息

学籍:黑马成长营第六期

项目名称:Face++

创始人:唐文斌

上线时间:2012年9月

所在地区:北京

主营业务:人脸识别技术

融资状况:获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