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今晚赴美IPO 最高募资1.61亿美元
2014-11-14 09:44 一嗨租车 神州租车

租车领域,神州租车是老大,一嗨是老二,老大上市后,老二的估值通常要吃亏。但是,一嗨此次的发行价定在12美元到14美元之间(神州曾为8 5港元),不知资本认可度会如何?

i黑马:租车领域,神州租车是老大,一嗨是老二,老大上市后,老二的估值通常要吃亏。但是,一嗨此次的发行价定在12美元到14美元之间(神州曾为8.5港元),不知资本认可度会如何?


11月13日,一嗨租车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IPO招股文件。
 
一嗨租车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4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EHIC”,拟通过这项交易发售1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区间在12美元到14美元之间,最高计划筹资额为1.61亿美元。一嗨租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两股A类普通股。
 
一嗨租车还在更新后的文件里公布了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文件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一嗨租车的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0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483亿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来自汽车出租和汽车服务的净营收均有所增长。
 
一嗨租车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269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870万元相比有所收窄,主要由于总净营收增长,且支出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一嗨租车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为人民币7640万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950万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总净营收增长。
 
文件还显示,一嗨租车在2014年10月30日与携程(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CTRP)旗下子公司携程旅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达成了一项框架贷款便利协议。根据协议,携程旅游将通过委托银行贷款的形式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向一嗨租车提供总额为人民币3亿元的贷款便利,这项贷款便利的期限为三年,按季度支付的年息为8%。
 
根据该协议,一嗨租车、携程旅游和中国农业银行将达成另一项委托银行贷款协议以阐明这种贷款便利的详细条款。
 
另外,Crawford在2014年10月31日行使了其所持有的所有1500万股认股权证,以每股5.50美元的行权价格购买了1500万股的一嗨租车普通股。
 
据一嗨租车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显示,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Dongfeng Asset Management Co. Ltd.)、琨玉资本(Kunyu Capital)和携程将作为本次IPO基石投资者,其中东风资产将投资3000万美元买入一嗨的普通股,其他两家公司将分别投资1000万美元买入普通股。随后,一嗨租车在本周一提交招股书更新文件,该文件显示琨玉资本已退出基石投资者,汇添富基金(China 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则成为新的基石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