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LuLu:来来来 给你家的崽找个日托中心
2014-11-14 14:17 日托 CareLuLu

这是国外一个创业项目,两个创始人都是为人父母,找日托中心都感到很麻烦,每次都要看16家才能做决定。于是,他们干脆做了一家托儿中心搜索平台,家长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进行自定义搜索,例如费用、营业时间和托儿年龄等。

i黑马:这是国外一个创业项目,两个创始人都是为人父母,找日托中心都感到很麻烦,每次都要看16家才能做决定。于是,他们干脆做了一家托儿中心搜索平台,家长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进行自定义搜索,例如费用、营业时间和托儿年龄等。
 
 
对于既要带小孩,又要上班的父母来说,他们正在面临(或者曾经面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为自己的孩子找到一家合适的日托中心。一家叫做 CareLuLu 的初创公司希望为这些家长伸出援手,它提供了一个可以连接家长和本地学前班和托儿所的在线平台。这家公司现在已经完成了 17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这笔资金将会被用于拓展新的市场——它在一年之前开始在华盛顿特区提供服务。
 
这次投资的发起人是 Khosla Ventures,其他参与的投资者还包括 CrunchFund*、The Startup Factory 和 500 Startups。
 
(注:CrunchFund 是 TechCrunch 创始人迈克尔·阿林顿创办的投资基金,TechCrunch 与其无任何关联。)
 
CareLuLu 成立于 2013 年,它的两位创始人帕特里克·马托斯(Patrick Matos)和叶夫根尼娅·乌斯曼诺夫(Evgeniya Usmanov)都是为人父母,他们在搬到特区之后都很难为自己的女儿找到合适的日托中心。马托斯拥有工程、产品、咨询和项目管理方面的背景,他说自己竟然找不到可以集中比较不同日托中心的在线平台,他对此感到十分意外。他最终需要亲自前往 16 家托儿中心参观之后才能做出决定。
 
我对这种经历也感同身受。虽然我不是居住在华盛顿特区这样的大型市区,但是我的女儿在 4 岁的时候就已经参加过 3 个不同的托儿项目了,而且我也亲自拜访过至少 6 家托儿中心,打电话询问情况的就更多了。虽然许多日托中心都有自己的网站,但是它们通常都没有提供足够的设施图片,无法让家长了解中心里面的真实情况,而且它们强调的都是课程的细节,但很少会透露具体的收费。通常你都需要拿起电话或者亲自去拜访。
 
另一方面,现在已经有一些帮助父母寻找保姆的在线服务了。
 
在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加布里埃尔·马奎斯(Gabriel Marques)的带领之下,CareLuLu 的团队现在已经建立了一个托儿中心搜索平台,家长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进行自定义搜索,例如费用、营业时间和托儿年龄等,让他们可以缩小自己的选择范围。家长的搜索条件甚至可以细化至“无花生过敏”的日托中心。这个平台收录了各种规模的日托中心,小至家庭式的日托中心,大至大型的连锁托儿中心,例如 KinderCare,它现在已经是 CareLuLu 的客户。
 
家长可以免费使用这项服务,同时面向托儿服务的 提供者 采取免费增值的模式。托儿中心可以免费收录到这个平台上,或者可以选择支付一定的月费以获得更多的曝光。
 

 
在华盛顿特区的市中心地区当中,包括北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现在有 25%的本地托儿中心(大约有几千家)已经加入了了这个平台。得到这笔新的资金之后,CareLuLu 接下来正准备扩张到洛杉矶市场。
 
除了华盛顿特区和洛杉矶的全面支持之外,CareLuLu 还会提供一个全国的日托中心目录,上面会列出超过 20 万家的托儿中心,让其他地区的家长也可以进行搜索。
 
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我发现结合参考 Yelp 的评论和个人的推荐也可以缩小我的托儿选择范围。就算我决定不了选择哪家,至少我可以知道哪家是不能去的。马托斯也承认 CareLuLu 不能完全取代朋友的推荐。
 
“朋友的推荐适合用于寻找保姆,但是在寻找日托中心和学前班的时候,仅靠推荐是不够的。”他说,“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都有很大的差别,你的朋友可能喜欢蒙特梭利式(Montessori)的教学方法,但这不意味着你也会喜欢。而且他们的预算也不一定符合你们家庭的实际情况。”他补充道。
 
比如说你可能会想要一家配套电脑室的托儿中心,但是你的朋友可能更喜欢一家提供照相机的学校。
 
“每个家庭都是不一样的,适合你的朋友的托儿中心不一定会适合你。”马托斯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