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明年营收或破100亿美元 量级比肩Facebook
2014-11-17 08:14 Uber

业内人士亨利·布洛吉特(Henry Blodget)近期称,Uber明年的营收有望突破100亿美元。

    业内人士亨利·布洛吉特(Henry Blodget)近期称,Uber明年的营收有望突破100亿美元。

  Uber从每笔交易中提取20%的佣金,也就是说,如果交易毛营收达到100亿美元,那么Uber就将从中净得20亿美元。

  应当重点指出的是,Uber的大多数营收都来自于早期推出服务的10座城市,其是包括旧金山和纽约等。如果其它140多座城市的业务成熟的话,那么这些业务的毛营收就不是100亿美元了,而是会增长数倍。仅旧金山这一座城市的业务就为Uber创造了数亿美元的营收。目前,Uber正在全球45个以上的国家运营业务,重要的是,这些业务都不是通过并购而来。

  简单地说,Uber有望在今明两年创造100亿美元的毛营收,并从中获得20亿美元的净收益。但是,这并不是说Uber公司现在已经盈利。Uber仍在花费大量的资本,用于营销策略方面,以此来吸引新用户和新司机。无论如何,对一个成立只有五年的新企来说,这一营收数据已经令人震惊。

  相比较而言,Facebook今年营收有望突破100亿美元,这也将是Facebook营收首次突破百亿美元,但要知道,目前为上,Facebook已经运营了10年之久。当然,Uber和Facebook的业务完全不同,前者主要依赖交易量,后者则主要依赖广告费,但不管怎么说,100亿美元的确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

  布洛吉特还指出,Uber今年的营收将增长300%左右,预计明年营收还将再增长300%。另外还有消息称,Uber将在几年之后,以超过5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Uber最近一次估值超过了1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