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总裁李亚:一点资讯超越了单纯的个性化新闻客户端
2014-11-19 16:36 客户端 总裁 新闻

及凤凰新媒体入股一点资讯一事时,李亚表示:对于一点资讯的投资,是凤凰今年一个比较重要的布局。“一点资讯是基于推荐引擎和搜索引擎的兴趣引擎,它超越了一个单纯的个性化的新闻客户端,是下一代的兴趣门户。

日前,凤凰网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在财报发布之后的电话会议中,谈及凤凰新媒体入股一点资讯一事时,李亚表示:对于一点资讯的投资,是凤凰今年一个比较重要的布局。“一点资讯是基于推荐引擎和搜索引擎的兴趣引擎,它超越了一个单纯的个性化的新闻客户端,是下一代的兴趣门户。我想这个是很深刻地反映了这个新的时代,由于我们社会阶层、人的背景、兴趣、价值、需求的多元化,使得个性化定制的综合性内容具有更广泛的受众基础和市场潜力,而不仅是原来单一的编辑主导的要闻模式。”

此前,凤凰新媒体以总计850万美元的价格再次增持8.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凤凰新媒体将持有Particle17.25%股份。

李亚指出,除了自身媒体化的优势以外,凤凰也一直在寻找技术和产品基因驱动、下一代的移动互联网的媒体平台和产品,保障在用户越来越多地迁移到移动端的时候,依然能够保持核心竞争力。并且利用投资的这些公司在技术产品方面的优势,来补充凤凰现有业务,也会把凤凰现有业务上编辑主导的经验和优势,转移给目标公司,形成一种协同效应。 “一点资讯旨在更广泛多元的为用户提供独特的个性化新闻和其它信息内容,依靠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成长为移动端‘兴趣门户’,而不是一个传统的无线新闻门户。凭借优异的产品,一点资讯过去几个月的用户增长非常强健。”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所报告指出,超七成的用户选择在移动端获取资讯。除了新闻,用户同时对很多领域都具有深度需求。这说明一点资讯打造兴趣引擎、注重长尾内容的核心理念是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凤凰网与一点资讯的合作显然会是双赢的结果。

除了产品的互补性,李亚非常看好一点资讯的团队。“一点资讯的团队有着非常深厚的搜索技术背景,创始人郑朝晖博士在网络搜索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凭借他对搜索领域的远见和专业能力,我们相信一点资讯将会成为国内领先的下一代移动门户。此外,‘一点资讯’还有一批尖端的科学家与工程师,团队很强,我相信它能走的很远。”

李亚透露,未来凤凰网和一点资讯将会有更深度的合作,凤凰网拥有许多独家的视频内容,会把这些内容授权给一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