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联盟成立 共度智能家居黎明前
2014-11-25 16:32 千家联盟

近日,以千家网、遥控e族为创始发起单位的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简称千家联盟)成立发布会在深圳福田四季酒店隆重举办,宣告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近日,以千家网、遥控e族为创始发起单位的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简称千家联盟)成立发布会在深圳福田四季酒店隆重举办,宣告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遥控e族、河东电子、洛可可、麦驰安防、高工产研、海康威视、控哪儿网、利尔达、美智电子及科大讯飞等近百余名企业高层和业内人士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图: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会上,千家网CEO兼千家联盟理事长向忠宏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详细介绍了联盟成立的意义和目的。向总表示,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凝聚业内众多上下游厂商的力量,促进中国建设完整的智能家居产业链和成熟健康的市场,以此共同推动智能家居快速发展。

图:千家网CEO兼千家联盟理事长向忠宏先生发表讲话
 
随后,河东电子董事长梁国芹先生、洛可可副总裁李毅超先生为大会作了精彩致辞。
发布会上获悉,在千家联盟成立伊始,便已成功孵化了智慧家庭云操作战略合作项目。作为国内最专业的智慧家庭云操作系统和家电智能化方案解决商,遥控e族在发布会现场和联盟内30家企业一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遥控e族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据联盟秘书长单位遥控e族的联合创始人肖良先生介绍,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对新加入的成员有严格要求。联盟汇聚的是积极投身智能家居产业,从事智能家居产品及应用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有关机构,新加入联盟的成员必须由向忠宏先生邀请或两名已加入联盟的成员联合推荐方有资格加盟。

图:遥控e族联合创始人肖良先生接受采访
 
图:千家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证书颁发
 
联盟的成立并非偶然。近年来,随着控制器、WiFi 等技术飞速更新,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势头也越发迅猛。三星、海尔、美的等巨头早早站在潮头浪尖布下阵局,各大创业团队也嗅到广阔前景,纷纷寻求投资涌入市场。然而,目前整个行业还有很多难题尚待解决,由于标准不一、操作平台与方法不同、用户体验感差、市场反应不理想,智能家居行业的推进显得缓慢而吃力,而其描绘的美好生活在消费者眼中也被打了折扣。
 
成立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的目的正在于充分整合与发挥资源优势,建立一个市场化平台和品牌服务体系,实现联盟成员之间的共赢,整体推进行业发展。如在渠道、成本和传播上,联盟不仅可以整体的名义和各渠道进行商谈,对外与各大展会及论坛合作,展示成员形象、推广联盟新技术与新产品,还可汇总成员需求,要求联盟内的上游模组企业给予联盟成员最优惠的价格。同时,能够实现技术进步的共享,如以遥控e族完全开放的软件和云平台,为制造型企业提供软实力。
 
据悉,未来千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还将与中国智装委、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国内外标准组织等组织广泛合作,并通过每年高交会期间召开“智能家居行业大会”、组织中国智能家居创新创业大赛、成立智能家居项目孵化器、设立分支联络机构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努力打造智能家居产业的联合服务品牌。
 
在发布会现场,“Bigger than Biggest”的标语不时引人驻足议论,对于它的含义,遥控e族联合创始人史大明这样诠释,在全行业破茧的今天,面对席卷而来的浪潮,只有汇聚力量共寻契机,方能乘势而上、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