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黑马】会玩旅行网:出境游是个大市场,它从“汉化版”包车服务切入
2014-11-26 16:33 旅游 创业干货

会玩旅行网选择从包车这一细分领域切入市场,并配以中文服务。

会玩旅行网由几名资深旅游从业者创办,网站上线于10月16日,定位于境外目的地包车平台+中文服务,目前已同28个出境目的地国家旅游局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CEO葛咏介绍,目前会玩旅行正在全面推进P2P的包车模式,其平台上的包车司机(兼导游)均为优质个人签约,这种P2P的包车模式去除了许多中间环节,能让价格降到最低。
 

随着出境自由行的发展,目的地旅游产品成为诸多在线旅游创业公司的掘金地。与之相应,交通变成了旅途中很重要的问题。除去租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外,有相当一部分人会选择当地的包车服务,一来节省费用,二来方便省事儿,另外还可以在行程中分段进行深度体验。

会玩旅行网选择从包车这一细分领域切入市场,并配以中文服务。其联合创始人修涛认为,这是适合于中国人出境游的服务模式。此外,包车是出境游交通中重要的一环,可以连接很多相关的目的地旅游服务,和当地的旅游服务商更容易建立起合作关系。

据葛咏介绍,作为首家境外目的地包车平台,会玩旅行网的P2P包车服务首先从欧洲发力。他们目前的包车司机大部分是当地的优质个人,机构作为补充。这种P2P的包车模式可以去除之前由于信息不对称所叠加的差价,让价格降到最低。另外,会玩旅行网还有一套针对包车司机的规范服务流程,并会邀请用户打分,在用户没有投诉的情况下才会与司机进行结算。

“这些签约个人是多年人脉积累得来的,并不是盲目签约,核心团队也表明了我们做这件事情的视野与格局。”葛咏告诉i黑马,他本人为原新闻集团旗下ESPN STAR中国区新媒体运营总监,同时有15年工程师经验;联合创始人修涛为资深市场营销专家;Hui Zan为瑞典人,有十多年欧洲旅游业经验;环境国旅总裁和微播易总经理徐扬为顾问股东。

据葛咏介绍,会玩旅行网迭代后的PC新版本和移动App将于今年12月份上线,目前正在最后调试中。

黑马企业信息

北京会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葛咏、修涛、Hui Zan

上线时间:2014年10月

所在地区:北京

主营业务:境外目的地包车平台

融资情况:进在进行Pre-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