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扒2014让互联网安全冒烟的大事件
2014-12-02 09:26 安全 互联网

i黑马注:这一年来,无论是明星艳照门,还是密码泄露门,每一次安全漏洞都会引起轩然大波。姑且不谈论互联网安全事业的发展程度。先听作者盘点一下2014年的安全事故吧!

i黑马注:这一年来,无论是明星艳照门,还是密码泄露门,每一次安全漏洞都会引起轩然大波。姑且不谈论互联网安全事业的发展程度。先听作者盘点一下2014年的安全事故吧!
 

被偷挂的Mt.Gox

本报迅:2014年2月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网站因交易系统漏洞,导致丢失65万比特币§=丢失24亿人民币,虽试图回狂澜于既倒,最终还是失败了。

携程支付漏洞门

本报讯:2014年3月携程陷入“泄密门”,因支付漏洞股价暴跌3.44%,导致丢失60亿x3.44%=2.1亿人名币,品牌形象受损。

京东密码泄露事件

本报迅:2014年3月京东用户数据疑遭泄漏,但紧接着安全专家发出声明,称此为“撞库”事件,遂风波很快平息。

小米密码事件

本报迅:2014年5月小米八百万用户数据泄漏,小米也承认了。

5月13号有黑客在圈内很著名的安全网站上曝料,小米用户数据泄露。5月14号,他又报了一个相似又不一样的,进一步证明小米有大量的数据泄露。新闻媒体的反应速度普遍滞后一点,主流的媒体大概都是在5月15号发的新闻。但5月16号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事情?5月16号是什么日子呢?哈哈,是小米新品发布会。圈内的人普遍认为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打击活动。但是这个事情你没有办法说人家有任何不对,你确实是泄露了,人家只是事先掌握了资料不说出来,到那个时间点才用这个事情来打击你。这是利用安全事件,对对手进行精准打击的一个具体案例。

被毁灭的Code Spaces

本报迅:2014年6月知名的代码托管网站CodeSpaces网站关门。原因是黑客侵入,把它的数据都删除了,就连备份数据都删除了。

华数有线电视之迷

本报迅:2014年8月华数电视系统用它的机顶盒在各个电视台同时弹出来一个对话框,里面有那么一句话,如下。

好莱坞艳照门

本报迅:2014年9月有外国黑客疑利用苹果公司的icloub云盘系统的漏洞,非法盗取了众多全球当红女星的裸照,继而在网络论坛发布。

此次好莱坞艳照门共涉及101位明星,詹妮弗·劳伦斯、麦凯拉·马罗尼、伊冯娜·斯特拉霍夫斯基等17位明星纷纷被曝光。第二日苹果公司回应:黑客并没有直接进入iCloud等存储服务系统,而是侵入女星个人账户,从而窃走照片。

摩根大通泄密案

本报迅:2014年10月摩根大通被黑客入侵,8300万用户数据泄露。摩根大通随后承认被攻击但否认数据泄露,股价下跌0.4%(9亿$)。

Sony影业遭攻击

本报迅:2014年11月Sony影业遭黑客攻击,所有员工的计算机屏幕上都显示“Hacked by #GOP”字样。

黑客表示“我们已经收集了你们所有的内部数据,包括一些机密信息。如果不满足我们提出的要求,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将这些信息公之于众。”

网易客户端

本报迅:您查看的内容不存在!

由此可见,在这个人人都与互联网脱不了干系的时代,网络安全是多么的重要!不过,谁都无法做到100%完美,所以网站安全问题也实在是不可避免!那么,接下来问题就来了!安全防护哪家强?

马杰君:哎,我怎么这么明智泥!

路人:你是说安全宝么?

马杰君:逆袭指日可待啊!

路人:对了,我想看看我密码安全不?

马杰君:去安全宝查查呗(Lucky.anquanb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