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音乐网创始人再创业 为父母做智能相框
2014-12-05 08:22 i代言 松鼠智能相框

i黑马:12月4日,北京寒风依旧,“松鼠智能相框”首发暨京东众筹启动仪式在黑马全球路演中心启动。“松鼠智能相框”是一款解决老年人异地随时观看子女照片的智能家庭相框产品,也是“i代言”推出的第十一款产品。发布会现场《创业家》传媒创始人牛文文称,

i黑马:12月4日,北京寒风依旧,“松鼠智能相框”首发暨京东众筹启动仪式在黑马全球路演中心启动。“松鼠智能相框”是一款解决老年人异地随时观看子女照片的智能家庭相框产品,也是“i代言”推出的第十一款产品。发布会现场《创业家》传媒创始人牛文文称,这款产品有温度,有爱心,给这个冬天带来了温暖,会成为“i代言”继三个爸爸儿童空气净化器之后的又一爆款。“三个爸爸”创造了京东众筹的千万记录,“松鼠智能相框”将于12月8日在京东众筹上线,它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松鼠互联已于今年7月获得蓝驰资本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它的团队成员也都是互联网老兵,知名天使投资人杜雪骞、原金山软件营销高管、维棉品牌创始人林伟、原三星亚太区高管俞锐、原摩托罗拉工程师曹振,四位创始人大多是80后,父母年龄在60-80岁之间。原本都已做过高管,财务自由;但父母不习惯大城市的生活,又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平时甚至连孙子孙女的照片都看不到,有再多的财富也无法让父母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的这个切身痛点,另四人走到了一起,走向了再创业之路, “松鼠智能相框”是松鼠互联推出的第一款产品。

杜雪骞表示此次创业的出发点是服务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中工作人群的父母,针对这一群体在使用智能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等面临的操作难题,借助软硬件结合的方式,研发出子女代操作的“零操作”系统,并推出配备该系统的一系列智能设备。

“松鼠智能相框”主要特点是:子女即刻拍照、分享传输照片给父母;父母无需任何操作、借助子女代操作系统,就可以实时接收、自动播放刚刚接收的照片。在功能上,支持组合发送照片、文字、微视频,照片管理等操作。

在硬件配备上,“松鼠智能相框”采用与iPad同款的9.7寸LG原装触摸液晶屏,可视角度达到178度;在软件上,支持一键还原操作;在体验上,支持智能感应,有人靠近相框时会自动开启播放照片功能,离开时会自动关闭屏幕进入待机状态;在联网传输问题上,内置3G卡,采用运营商自动联网的解决方案,并免费赠送部分流量,半年内大约可以免流量费接收1500张左右的照片,后续流量重置也可以由子女代操作完成。

杜雪骞表示2014年中国大概有1.7亿老年人,大概有8千多万是空巢老人,而孤独感是当今社会上老年人面临的最大问题。松鼠互联的目标首先是解决老人的孤独感,以后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的智能硬件,包括智能设备,生活辅助设备等,能够让老年人和孩子实时的连接,让老年人有更多的娱乐,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亲情是最给力的资本,整个中国的创新,尤其是互联网的创新已经到了从纯粹类工具的角度创新提升到了消费升级、解决情感问题的一个新的创造阶段” 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表示这是蓝驰创投至今投出的最大的项目,他们非常看重像“松鼠智能相框”、“三个爸爸”这样有情感的产品,有初心的团队。

在价格上,“松鼠智能相框”的定位是高性价比,争取让每一位北上广工作的白领,都能为老家的父母买上一台,具体价格,大家请关注12月8日京东众筹平台。现场,不仅牛文文迫不及待想要给自己七十多岁的老母亲预定一台,徐小平老师由于不能到场还特意发来视频,希望松鼠智能相框能够服务更多的老年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