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手机T2已开始研发,价格未定将囤10万再发布
2014-12-07 17:36 锤子 价格 手机

锤子科技相关负责人向i黑马透露,锤子手机T2已经开始研发。至于T2的价格将定位在T1降价前的3000元档还是降价后的2000元档,目前还没有决定。



锤子手机T1自发布以来,一直处在风口浪尖,可谓是前期有多少关注,后期就有多少争议。但是时间走到了现在,谈论T1的争论已经意义不大,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投资者,无论是锤粉和锤黑,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无疑是锤子是否会有T2,锤子能否借T2打一个翻身仗?

对于是否还会有T2的问题?12月6日下午,罗永浩在他的“谢幕”演讲中做出了回答:锤子并没有认输,依旧会有下一代机型,也确实如大家所料将命名为Smartisan T2。

锤子科技相关负责人向i黑马透露,锤子手机T2已经开始研发。至于T2的价格将定位在T1降价前的3000元档还是降价后的2000元档,目前还没有决定。

据了解,3G锤子T1的16GB 最初售价为3000元,32GB版本为3150元,4G的32GB版本为3500元,均在被称为国产手机生死线的3000元档。而后10月,锤子降价近30%,从3000元档降到2000元档,3G版16G容量的降为1980元,3G版32G容量的降为2080元,4G版32G容量的降为2480元。

虽然锤子的下一代机型是一个肯定答案,但锤子能否打赢T2这场生死存亡战役却依旧是未知数。罗永浩自己也明白,资本市场不会给第三次机会,T2如果失败,恐怕就将是彻底的失败。

对于T2的战略发展规划,罗永浩表示,下一代T2手机将不拼发布的时间,卖点依旧是设计和体验,T2将囤好10万部现货再开发布会,争取一个星期里都发出去,引爆口碑效应。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囤货确实能让T2尽量避免再出现T1的供应问题,但是将使锤子的资金压力的剧增。此外由于T1的诸多负面影响,市场能否继续买账也是锤子手机T2的风险所在。

12月6日,锤子手机T1销量也首次被披露。截至目前,锤子手机T1的总销量为12.2万台,距离此前罗永浩拟定的第一阶段销量目标50万台相差较远。锤子手机T1白色版本也于6号正式发布,目前仅有32GB 4G版本可选,售价2480元。罗永浩表示T1很难达到50万的水平,但还是能够达到投资人20万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