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游汇孵化器:华南地区创业的新“大本营”
2014-12-08 10:11 华南地区 孵化器 大本营

项目难找、房租太贵、想要融资也不认识大佬,创业企业挺不过最初的8个月,往往就已经“死亡”。有人瞄准了这个市场。

项目难找、房租太贵、想要融资也不认识大佬,创业企业挺不过最初的8个月,往往就已经“死亡”。有人瞄准了这个市场。

微游汇孵化器是新动集团,联合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共同打造的孵化器,成立于今年4月。截至目前,团队有20人左右,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最具特色的移动互联网孵化基地。微游汇孵化器按照VC投资标准定制,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帮助创业团队在6-12个月内获得天使或A轮投资,或实现自主盈利。



 
户外传媒如何连接互联网时代?

新动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具规模的新媒体开发、整合、传播与运营的全国性传媒集团公司。新动集团打算从公交车的框架广告进军到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手机游戏,为此,新动集团想做一个孵化器的基地,孵化自己集团的项目,这个想法不断地放大到整个移动互联网领域。

目前,新动集团强大的线下媒体公交框架资源网络已覆盖国内19个中心城市,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公交车框架媒体运营商,经营的公交车框架媒体覆盖超过5万台公交巴士、每天影响到近亿的城市主流消费人群。

从广告来说,新动集团承载了一大批屌丝用户,但这些屌丝用户对移动互联网是非常忠实。新动集团过去只是想卖广告让用户来看,因为新动集团推出手机运营平台作为载体,从调查的结果来说,公交车上的用户有三种,第一种玩游戏、第二种看小说、第三种玩手游。

新动集团最擅长的是渠道。公交车上玩手机的用户比较多的,这些用户在一个狭小、封闭的空间里,每天不断地看到公交车上的广告。基于这个目的,新动集团来做的移动互联网的转型,把读者变成用户,选择了手游这个领域。

新动集团董事长陈运逴,毕业于湖南大学;1996年来到深圳,曾先后作为中国企业网和迅雷创始人,是上述企业商业模式的主要制定者和执行者之一;1997年就进入互联网行业,是中国互联网的第一代从业者;曾先后在两家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51JOB(前程无忧)和Focus Media(分众传媒)担任高管。

陈运逴来深圳这些年从事的两个产业,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户外广告。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探索如何把户外广告和移动互联网结合起来。
 
微游汇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因为自己创过业,陈运逴太了解作为创业者在前期找不商业模式和盈利方式的时候那个迷茫。创业者需要人帮助、孵化,有很多人找不到自己的商业模式,在6-10个月之间就死掉了。

在过去自己创业的过程当中,陈运逴认为,创始人最大的困惑是没有办法组织好一个团队。因为创始人找不到团队,找不到合作的技术,意味着技术的方向在偏离以后,找不盈利的方向和商业模式。进而不知道整合更好的资源,由此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微游汇孵化器可以提供一个免费的场地,让创业者从过去的6-8个月延长到8-12个月。
拥有这样场地以后,创业初期需要的启动资金也会少花一些。此外,微游汇孵化器还可以再整合一些导师的资源和用户的资源做展播会,让创业者做产品更有信心。

当微游汇孵化器帮创始人帮助把产品挖掘到一定更深的程度以后,还可以提高创始人产品的体验感和用户的体验感。接下来孵化器可以帮创始人募钱,比如,现在孵化器就已经做了一个天使基金。

这样通过整合资源,形成良性的循环,就可以帮助创业公司迅速的成长和发展壮大起来。

微游汇孵化器会要求创业者提供商业计划书,孵化器对创始人们的团队进行评估,做一些背景调查,创业项目要有足够的想象空间,孵化器帮创始人进行模式的打磨,然后才能入驻进行孵化。

 
“大本营”有公寓、有咖啡、有大牛

微游汇孵化器会优先选择新动集团产业相关的企业,但是不排除特别好、特别有前途的,而且团队又非常好的项目,只要符合移动互联网的产业方向:手机游戏及其相关链条;手机新媒体、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设备、 健康医疗、环保科技等各类应用。微游汇孵化器也非常欢迎这些初创公司入驻。

第一,微游汇孵化器会建立一个强大的导师的资源,请一些在行业内的,包括迅雷、盛大,包括一些上市公司的高管作为导师加入进来,一些投资人也已经加入来,做导师的辅导。

第二,孵化器会整合一些风险投资机构,VC定期给创业者做一些辅导和演讲,教创始人们写一些商业计划书。

第三,微游汇孵化器每个月会搞一场创业发布资源对接会,把深圳整个华南区,包括全国的手游行业做一些资源整合。

第四,微游汇孵化器跟广东省金融办、中小企业上市融资资金会的战略合作联盟,在创始人们的网站上会发起众筹和路演。

一年内,微游汇孵化器至少可以给创业者节省十几万,对一个刚刚处于孵化器阶段的企业来说,总投资不过就30-50万,微游汇孵化器节省了将近20%-30%的。

截至目前,微游汇孵化器已经有9家企业陆陆续续入驻,主要是基于移动互联的应用,有用手机去开锁、微信营销等等。

微游汇孵化器计划在1年内达到的90家入驻企业,一年要孵化150家企业以上。孵化器有1万1千多平米,每个团队会有一个自己的独立的空间。在封闭的空间中,团队的idea泄露得会少一点。

天使基金会帮初创公司对接VC的资源,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帮助创业团队在6至12个月内获得天使或A轮投资,或实现自主盈利。创业团队入园时按照VC的标准估值,微游汇孵化器将以1%-5%微股份成为创业团队的合伙人,与创业团队一起成长。如果是手游创业团队,可以选择按照手游成功上线开服后按运营流水比例分账。

除了免费提供办公室外,入园团队即享受配套公寓、配套健身房、创业咖啡厅等一系列专属配套设施;享受注册(提供注册地址)、财税、法律、行政、政策一系列专属园区服务;与其他创业团队分享和交流信息、技术、人才、客户等各项资源。50名创业顾问与签约创业导师(VC、企业家、技术牛人)打造开放创业氛围,分享创业实战经验和智慧,帮助创业者优化商业模式、制定发展策略。
 
力争成为最好的移动互联创业基地

微游汇的管理团队来帮创始人们来做项目的评估,根据评估投资100万到300万之间。
每三个月微游汇孵化器会给创始人们搞一次路演,竞争胜出者有机会获得微游汇孵化器公司、微游汇创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数百位天使投资人和签约VC对入孵企业的定向投资,以及深圳市创新企业扶持奖励、各级科委项目、银行小微企业低息贷款等各项扶持政策。

目前,微游汇孵化器立足深圳、面向广东和全国的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得到了深圳市政府、龙岗区政府、深圳市移动互联网促进会、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以及中国数百家风险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的大力支持。

微游汇孵化器为入驻创业企业免费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强大的线下推广资源、配套的软硬件支持、关键的种子资金和业内资深专家的创业指导,力争成为中国最成功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之一。
 
文/王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