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遭前员工集体反击】李甬、方三文:我们都碰到了一个奇葩公司!
2014-12-10 09:28 陌陌回应

10日上午,和网易曾经”三人行“的小伙伴、前上司李甬首先站出来说话,称指责并不成立,网易是一个奇葩公司。i黑马认为,在上市前,下此黑手,老东家丁磊够狠。正如江湖人士所说,当你要成功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小人出现,也许会迟到,到永远不会缺席。


陌陌赴美上市前夕,网易公司突然发表声明,炮轰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存在不法行为,利用职务之便为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还因个人作风问题被警方拘留。

截止上午11时,陌陌公关团队尚未给出回复,但唐岩在
网易的小伙伴
李甬和方三文纷纷表态支持唐岩。IT江湖也纷纷吐槽在网易的种种不愉快。


李甬称,作为唐岩的领导,他认为网易的指责并不成立。此外,感慨”网易是一个奇葩公司。和奇葩公司纠缠是件犯恶心的事。

i黑马:不管过往如何,在上市前,下此黑手,老东家丁磊够狠。正如江湖人士所说,当你要成功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小人出现,也许会迟到,到永远不会缺席。






IT记者:感觉唐岩对网易感情很深

就采访过唐岩的i黑马记者回忆,“采访时,感觉他对网易感情很深。他回忆起网易的日子都是怀念和快乐。他觉得网易的氛围很不错,虽然工资不高,一个月拿着两三万,但李勇,方三文他们这个小圈子相处融洽自得其乐,如果不是方三文和李勇创业他可能也不会走,他原来觉得自己能在网易做到退休。”


在GQ杂志的《匪首唐岩:始做陌陌者愈孤独》曾描写过这样一段文字“在网易时,唐岩和上司李甬、方三文,下属陈萌沧、曾理等人,每周总有两三天下了班就相约出去捏捏脚、吃吃饭,再斗个地主、诈个金花。和十几岁时浪迹街头的那个少年相仿,做着组织里的中层干部,上有大哥,下有小兄弟,嘻嘻哈哈,欢乐度日。他甚至有点英雄主义情结。有个老乡触犯禁令被勒令开除。他觉得人家拖家带口,比自己更需要这份工作,一纸报告打上去,把罪责都揽在了自己身上。结果被方三文臭骂一顿,“这不是胡扯吗?”
2011年,方三文辞职创立雪球网,唐岩忽然意识到原来大家最终都逃不过天各一方的命运。这位网易门户总编辑开始琢磨,不然自己出来干吧。”



IT江湖:丁磊对离职创业的人都怀恨在心?

除了媒体圈,此事一出后,投资圈IT江湖上也普遍反映,在上市前,下次黑手,老东家丁磊也太狠了吧。

一位混迹网易数年的江湖人士称,他曾在网易工作,并是一个和丁磊工作上频繁打交道的人,丁磊的极品事情再多了,写完知乎都得翻个好几页。

”唐岩将广告交给他老婆公司做,当时也是调查了好久,最后结果依然是没任何利益输送,因为价格比市场价格还低很多,属于他老婆帮网易的忙,丁磊不感谢人家,还拿以前的事说事,就是不提调查结论。“此人士坦言,看不惯丁磊这样对待和他共事的人。”每个离职创业的人,他都怀恨在心,这个人到底是什么内心?“

朋友圈人也纷纷吐槽,丁磊心胸狭隘,支持唐岩称,当你要成功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小人出现,也许会迟到,到永远不会缺席。



 



被炮轰作风有问题 上市前夜被老东家摆刀
 
声明中称,2011年7月,唐岩擅自在外开设陌陌,窃取网易公司商业利益,其行为违反《劳动合同》及对公司做出的在职期间竞业限制的承诺,严重违背职业道德。
 
陌陌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增补文件(F-1/A),将上市时间确定为12月11日,股票交易代码为“MOMO”,发行区间为每股ADS 12.50美元至14.50美元。
 
以下为声明原文:
 
网易公司对前员工唐岩(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在网易工作期间不法行为做出正式声明:
 
1、唐岩自2003年12月至2011年9月期间在网易工作。2011年7月,唐岩擅自在外开设陌陌公司谋取私利。唐岩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获取网易提供的各种信息、技术资源,私创“陌陌”,从而窃取网易公司商业利益,丧失基本职业操守。其行为违反《劳动合同》及对公司做出的在职期间竞业限制的承诺,严重违背职业道德。
 
2、唐岩作为网易前总编辑,利用公司对其信任,向其妻(张思川)做创始人的四度(北京)广告有限公司输送上百万元经济利益。此行为涉嫌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腐败,严重损害网易公司权益。
 
3、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还因个人作风问题于2007年被中国警方拘留10日。作为网易高级员工,唐岩未就此事向公司如实通报。目前,网易公司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陌陌创始人唐岩丧失职业操守、利用职务之便实施利益输送行为,对其工作8年的网易公司造成了名誉损失与商业损失。网易公司保留对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全部不当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特此声明。
 
网易公司
2014年12月10日


唐岩离职创业时,还曾受到过的祝福,是不是如果创业失败,也许就不会有今天这场震惊科技圈的炮轰事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