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直播: 游戏直播互动APP,刺激粉丝和主播大互动
2014-12-10 13:45 KK直播

目前,中国的游戏直播市场仍处于一片蓝海,但也一直处于急火烧钱的状态。不过,KK还是决定“任性”一把,宣布推出一款独立于KK唱响的移动游戏直播APP——KK直播,迎接游戏直播进入3 0时代。

i黑马:目前,中国的游戏直播市场仍处于一片蓝海,但也一直处于急火烧钱的状态。不过,KK还是决定“任性”了一把,宣布推出一款独立于KK唱响的移动游戏直播APP——KK直播,迎接游戏直播进入3.0时代。

12月9日,移动直播互动平台KK发布KK唱响4.0版本,并宣布推出全新游戏移动互动直播产品KK直播。KK直播是从KK唱响游戏互动专区中被剥离出来的独立APP,利用KK一贯的 “强互动基因”优势在游戏的移动直播上进行新的商业模式探索,KK创始人刘琼表示,为了迎接游戏直播进入3.0时代,KK直播将按照“电竞比赛+个人直播+主播互动”的模式迎接机会和挑战。

KK新推唱响4.0版本 强化社交、互动功能

KK唱响以前都是游戏互动和各种演出,实际上,这些用户群跟所有在线娱乐的用户群还是有差别的,为了让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用户体验和不同的玩法,KK将产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重组,于是有了KK唱响4.0、KK直播和KK演出。

据悉,KK唱响4.0版本将更专注于娱乐直播互动,互动过程也将不再局限于直播时间内。在KK唱响4.0版本中,新增主播心情、作品点播和群组聊天等强社交功能,群组限制的开放,保证在离线状态下,实现闭环的用户互动。

KK的定位是移动互联网的直播互动平台,强调的是直播和互动的合一。“因为做直播的话,电视台他们的技术都很强,单纯从直播、内容和平台单独做的话都很难。但我们想做的是直播、互动,不管是用户的直播互动也好,还是说我们想做游戏的内容嫁接也好,我们希望在社区里面,人与人真正互动起来,通过互动才能形成生态,通过互动才能有商业模式。”

KK直播“独立门户” 迎游戏直播3.0时代 

KK直播是为游戏客户打造一个更垂直的移动互动专区。按照刘琼的说法,游戏互动专区在KK唱响中曾占据很大比例,受众量巨大,此番独立推出游戏互动平台是为了让KK唱响能够专注于娱乐氛围,同时也让游戏用户区别于娱乐用户能够有更多玩法。

刘子肃也表达了把KK游戏从KK唱响当中剥离出来的初衷。“我们想带着KK唱响强互动的基因,以及在KK娱乐当中实现的这些功能,把它拿出来针对游戏玩家,针对游戏的主播做进一步的优化。KK直播的最主要人物是寻找游戏直播的商业模式。我们也不想实现另外一个烧钱的平台,肯定是要让这个平台拥有自己挣钱的模式,就像KK唱响一样。”

目前游戏互动直播已经步入3.0时代。而通常所说的1.0时代是视频推送的过程,2.0时代则实现了粉丝间的交流了,功能上已经实现了送礼物,或者聊天室的这些模式,已经有一些粉丝间的交流了。3.0时代是通过产品去刺激两方面,让主播和用户流动起来,这是KK提倡的3.0的概念。

针对3.0时代社交与互动上提出的更高要求。KK直播也构建了自身的产品模式,即“电竞比赛+个人直播+主播互动”的模式,在继承了KK唱响中人性化的互动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线实时互动沟通。用户同时可以在PC端和主播玩游戏,同时在手机端参与互动交流。此外,移动端的互动直播还将打破手游大多为单机模式的局限,进一步优化移动端的直播体验和用户互动。

继KK游戏从KK唱响的互动综合平台上剥离开,“独立门户”后,KK演出及KK工具化也将陆续成为KK移动直播互动平台的独立领域。未来KK唱响的目标是,将利用移动端的直播互动优势,继续拓展领域,并发展成为移动端以直播互动为核心的全新平台。

根据KK移动互联网的直播互动平台提供的官方数据,目前,KK移动直播互动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7千万,其中90%的新进用户都是手机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