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六强:喂蔬菜沙拉的鸡产的OMG鸡蛋是啥样的?
2014-12-19 09:49 华中 沙拉 蔬菜

闯进2014青桐年汇华中黑马创交会的六强项目都非常有特色,譬如喂蔬菜沙拉的鸡产的OMG鸡蛋,还有能变色的指甲油,这些产品就像武汉的各类小吃一样虽然简单但是别具风味。

i黑马:一个下午的火炬传递之后,2014青桐年汇华中黑马创交会进入晚上的大趴时间,各位大赛选手终于带着自己的项目走向黑马大赛华中地区的终极PK,赢取最终的进京名额。闯进2014青桐年汇华中黑马创交会的六强项目都非常有特色,譬如喂蔬菜沙拉的鸡产的OMG鸡蛋,还有能变色的指甲油,这些产品就像武汉的各类小吃一样虽然简单但是别具风味。
 

华中六强的参赛项目,都是典型的大众身边的吃、喝、用的产品,的确体现了科技的真谛,即“科技以人文本”,“以人文本”首先要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用上。这几个参赛的项目分别是OMG鸡蛋、NAP智能午睡枕、Remix超级平板、UVC变色甲油、空气净化器及矿化净水器。下面黑马哥为大家简单介绍这些项目,各位看官请上眼。

刘勇:OMG鸡蛋

我带来的产品是OMG鸡蛋,孩子和孕妇最关心鸡蛋的品质,他们是重度消费群体,这是一个蕴藏着上千亿的市场。我们给母鸡喂天然的原料,包括玉米、大豆、亚麻子、苜蓿草甚至是蔬菜沙拉,用这些代替之前养鸡普遍喂养的饲料与抗生素,产的鸡蛋没有腥味,更好吃,并且富含天然的DHA和Ω3,可以促进小孩的大脑和视网膜发育。特点在于OMG鸡蛋是软壳的,可以用筷子直接夹起来。

精彩问答:

江南春:你的物流,鸡蛋是一个很强的易耗品,物流怎么解决?

刘勇:目前物流走的天猫电商,我们最终目的是想走同城物流,配送费用可以大幅度下降,最后走会员制模式,让用户享受到只比普通鸡蛋贵20%的空间,O2O才是我们最终的模式。

江南春:目前物流对鸡蛋的损耗率是多少吗?

刘勇:目前通过包装的改进,损耗率只有万分之一。

何宽:NAP智能午睡枕

我的产品是NAP智能午睡枕。全球大概有2.3亿左右的人因为午睡时间控制不好,导致颈椎变形及实力下降等情况。NAP智能午睡枕大小只有A4纸一半大,枕面是弧形的,13度的倾角和弧形的枕面设计考虑了人体工程学原理。睡觉时可以把手穿过去,头靠在枕面,同时带有定时唤醒功能,会以振动方式提醒你时间到了。同时也具备振动按摩功能,将头靠上去以后,呼吸灯和呼吸频率可以同步。

精彩问答:

陶闯:枕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为什么是叫智能,我一直没有看懂,有什么智能呢?

何宽:智能就是起的名字而已。

繆杰:何总说到智能的枕头,你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把胳膊压麻了,还有一个是把脑门压红了,还有一个问题是爬在桌子上睡觉容易流口水,你可以解决一下,要不然是把口水接住,要不然是把口水防住不留出来,如果能解决这些问题,你的产品就真牛了。

周哲:Remix超级平板

我的产品是Remix超级平板。我们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把平板、手机及笔记本的功能整合到一个产品中,可以解决娱乐需求的同时也能解决移动办公的需求,这就是Remix超级平板。外形看就是一个11.6寸大屏幕平板,可以打开支架玩游戏看视频,把键盘插上去,就可以方便的办公。Remix超级平板最核心的是软件,我们这个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我们把很多大家用习惯了在笔记本、PC上的交互和运用习惯在安卓里面都体现了。

精彩问答:

王维:现在与PAD合在一起,改变了过去用PAD的习惯,我们做IT产品最忌讳改变用户原有的习惯,可能面临很大的坎,您怎么考虑这个问题?

周哲:我们更想叫这个东西是笔记本,这是最后的形态,我们尝试过好几个不同的形态,包括和笔记本一模一样的形态,最后发现有多多少少的问题,如果现在是100%上的硬件和笔记本一样,安卓还没有成熟到那个地步,可能还需要一年到两年左右。我们之所以不断追求把PC、笔记本上的用户习惯弄过来,是希望打开这个东西直接就当成笔记本使用了。

娄俊杰:UVC变色甲油

我带来的产品是UVC智能变色甲油。我们的产品采用了之前只用于军工领域的世界顶尖光致变色技术,可以实现无色变有色以及颜色转变。UVC智能变色甲油还有另一种玩法,这是一种智能甲油,在普通的甲油上涂抹变色甲油,在室外能够因为阳光中紫外线的含量的而变色,因此它可以智能检测紫外线含量,就可以提醒你及时涂抹防晒霜。重要的是,UVC智能变色甲油的构成成分绝不含甲醛、甲苯及DBP。

精彩问答:

繆杰:拿紫外线照一下指甲能坚持多久?

娄俊杰:变化非常快,不到一分钟可以变过来,有变化非常快的材料,也有变化非常慢的,我们可以控制,变色的次数都可以控制。

繆杰:白天使用是空旷的人陌生人多的场景,真正是参加聚会的时候,往往是夜间的,熟人的,这个时候没有阳光,有没有时候在聚会的时候颜色变深,不需要给别人看的时候把指甲藏起来?

娄俊杰:我们可以加入夜光的元素,当在比较黑暗的情况下或者是晚上的时候是另外一种光,到白天阳光下是另外一种颜色,在室内是三种变色的情况。

田浩:核心空气净化器

我带来的产品是空气净化器。用户对当前的空气净化器抱怨的主要是三点:第一是净化效果不太好;第二个净化效果看不见;第三个是噪音大。我的产品可以通过APP让用户随时了解PM2.5、甲醛、温度、湿度、TVOC等五项空气指标。同时使用面积更大,核心空气净化器能够做到两室一厅的房子共用。在保证风速的同时,将噪音降到30分贝以下。

精彩问答:

陶闯:空气净化器的功能比较全面,但是这个方面的竞争不只你一家,非常多的公司,作为一个公司怎么定位自己?

田浩:空气净化器这个产品目前是四五家产品在做,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是对产品的态度,我们尽量把产品做到真正起到效果,这是关系老百姓健康的,而且是身边用的产品,在净化性能和使用过程中舒适型,噪音方面我们做到极致,尽量在产品上做突破。现在高端机器都是很贵的价格,我们尽量给大家带来买得起的价格。

彭浩:水石矿化净水器

我的产品是水石矿化净水器。我们的产品模拟天然泉水在岩石中的水文地质过程,开发基于地质材料的水循环技术,通过滤芯处理,还有很多微量元素,并且无二次污染,口感更好。水石利用18种天然矿物,57道改进工艺,微量元素谱来自“长寿村”。水石矿化净水器材料采用玉米淀粉材质,实现母婴级安全保证。

精彩问答:

繆杰:希望能够在用户使用人群和使用场景多做一些思考。彭总关于水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成本到底是多少?我们做等量的瓶装水大概要多少钱,相当于买多少矿泉水?

彭浩:通过这一套净水器处理这个水之后,一个人每天的饮用水只需要五毛钱就可以喝到这个矿泉水,而且这个水不仅是饮用,加上饮用,然后洗脸、洗头、洗菜,每天只需要两块钱,就可以喝上矿泉水,两块钱每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