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花边:偶像和基友的对决,雷布斯不穿黑T穿凡客
2015-01-16 12:46 小米 雷军 创业资讯 科技

这篇文章黑马哥想谈谈那些小米发布会上那些不正经的花边内容。

昨日小米发布会后,肯定会有各种角度解读小米手机和生态的文章刷屏朋友圈。虽然黑马哥也写了一篇华为神机美腿7(MATE7)和小米NOTE的分析稿,但是这篇文章黑马哥想谈谈那些小米发布会上不正经的花边内容。

1.这次年度产品发布会是小米首次在一季度发布手机新品,打破了以往三季度发布手机新品的规律。

(黑马哥为思考这个问题扯掉了4根头发,这是特例啊还是常例啊?以后小米年度发布会有两场了吗?小米也是越来越拼了,两场年度发布会到底是国产手机竞争太激烈,还是雷布斯又想向苹果致敬了? )

2.雷军不穿深色牛仔裤和黑T恤了,改穿凡客的蓝色衬衫和浅蓝色牛仔裤。

(黑马哥:乔布斯是偶像,陈年是基友,正所谓偶像诚可贵,基友价更高,在这场基友和偶像的对决中,雷军要彻底选择基友吗?还是冬天基友,夏天偶像?)

3.会场外国记者一年比一年多,黑马哥旁边就是CNN在做视频报道,体验时间结束了还不愿意走。媒体排队体验区还有很多印度人。

(黑马哥:作为参加了3次小米发布会的记者童鞋,最大的感受之一就是外国记者面孔越来越多。黑马哥在体验的时候,旁边就来来回回好几拨外国记者做视频报道,下一次是不是可以期待小米学华为发布会放英文宣传片了!印度面孔这次也十分亮眼,不愧是小米的欢喜冤家!)

4.雷布斯继第一次发布会上的担当小米首席客服后,这次又当起了卖场先生,左一台、右一台,左中右微笑以对顾客。

(黑马哥:雷布斯当卖场展示先生的时候,现场最欢乐了。镜头一会是手机,一会是雷布斯略尴尬的笑脸,笑得不够灿烂,还被差评,满场都是“笑一个”的调侃,当老板也不容易啊!)

5.雷老板说:长时间盯着手机,容易“脑残”!

(黑马哥:继习大大的"年轻人不要熬夜,要早睡"的名言之后。雷老板又贡献一流行名句。)

6.雷布斯和董小姐果然是真爱啊,小米的发布会上居然两提董小姐。一次说董阿姨因为小米和美的合作很上火,一次说董小姐想合作,小米欢迎。

(黑马哥:这段虐恋情深真是娱乐大众几个月了,还能保持不断出新料,真是服了两位主角,一个在那边和360、魅族暧昧,一个在自己的好日子上说对方吃醋,真是用生命给大家创造话题!)

7.小米是怎么把OIS防抖相机做平的,这项专利的秘密就是平底锅。

(黑马哥:虽然是雷布斯在发布会上各种卖萌,但是如此刻意的搞笑卖萌,其实你们是段子手公司吧!)

8.发布会上的雷布斯=老板+讲师+卖场展示先生+手模+自拍爱好者+热爱小苹果的音乐发烧友 说完了八卦,再给大家提供一点小干货吧。

这次发布会上,雷军除了提供了不少小花边外,还提供了非常正经、非常重磅的小米生态战略。两句话形容:“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朋友多多的,敌人少少的”。

一个中心是以手机为中心,连接所有智能设备。目标是美的所有家电都是智能家电,都能与小米手机进行连接。

三大基本点对应智能设备的三大痛点:手机连接复杂、每个设备都需要APP、云服务投入大。第一点:研发通用智能模块,在传统家电上增加智能模块,小米希望以材料成本价推动合作伙伴加速产品智能化,目前这个材料成本模块价格为22元,小米希望一年内降至15元,2年内降至10元,5-10年为全部智能设备提供;第二点:统一APP连接所有设备,在MIUI锁屏界面集成智能设备中心;第三点:研发智能硬件设备通用的云服务。雷布斯说:小米生态链开放不排它,将只专注于手机、设备、路由器三个主要产品。因为初期不能取得所有合作伙伴信任,所以采用入股合作方式,共担风险。未来随着小米生态链扩大,将为所有合作伙伴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