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厨师的“迪斯尼”之路:理想与爱好绝不分家
2015-01-19 17:17 厨师 游戏

十多年前以一个厨师的身份步入社会,目前是叶小能曲奇和萝卜游戏的创始人。在众多同行看来,一个厨师栖身于互联网文化产业,就好像一个土暴发户非要学人家写几幅字画品几杯红酒一样滑稽。然而,我一直固执的认为,梦想,只属于为之奋斗的勇者。

厨师,最早出现在奴隶社会,又叫厨子、伙夫,用现代话讲,就是炒菜的,一个极其普通的职业。似乎所有关于厨师的字眼儿都跟文化产业、互联网产业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我是叶飞,我就是那个厨子。

十多年前以一个厨师的身份步入社会,目前是叶小能曲奇和萝卜游戏的创始人。十几年的从业、创业经历,有过门庭若市也有过无人问津。这些年来一直陪伴我的,太多都是周围人质疑的目光与不屑的眼神。的确,在众多同行看来,一个厨师栖身于互联网文化产业,就好像一个土暴发户非要学人家写几幅字画品几杯红酒一样滑稽。然而,我一直固执的认为,梦想,只属于为之奋斗的勇者,而不是那些先天优势却居高临下的贵族们。

2011年开始,我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正式接触互联网行业。所谓三年一剑,不问过往,只看今朝。

2014双丰收,苦心人自有天不负
 

2014年,对于我和我的团队成员来说,注定了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出乎我个人甚至所有人的意料,叶小能曲奇与萝卜游戏分别于3月和9月与大家见面,并且逐渐熟知起来。

这些年来,忙于创业,渐渐的已经没有太多机会亲自下厨做一些当年认为可口的饭菜。然而,烹饪这项爱好却一直不舍得放下,我总觉得能做出一桌美味供朋友家人享用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正是由于这种心理的影响,我才逐渐萌生了后来萝卜乐园的想法。

2014年3月16日,叶小能曲奇正式与大家见面。目的是做互联网上最美味、最安全的曲奇。所有原材料均来自于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全部是原装进口。为了打造高端安全的曲奇饼干品牌,我还特别请了设计学海归博士杨帆对叶小能曲奇进行精品包装。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经营,踏踏实实的做事,以一种厨师的态度来创业,力争让每一道菜都能符合更多人的口味,最后才会有人出来买单。而叶小能曲奇作为黑马运动会指定曲奇产品正是对我们大家长久努力的一种肯定与支持,这恰恰就是创业者最需要的。

在我看来,叶小能曲奇可爱得就跟我的女儿的一样,是对我最初理想的一个美好回报。于是,就在叶小能曲奇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我准备三年之久的互联网移动端娱乐王国计划终于启动,这也是最初的“移动迪斯尼”(萝卜乐园)。2014,一个厨师带着他的伙伴们在互联网行业再度扬帆起航,我不知道在这条道路上会有多少的鲜花掌声或者是鄙夷轻视,但我知道,我要走进来,带着我的叶小能曲奇走进来!

萝卜一小城,o2o模式无限沟通

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萝卜游戏中心融资成功,更与多家知名APP合作,并且组建了属于自己的萝卜乐园APP研发团队,H5游戏研发团队,萝卜游戏中心运营团队,萝卜游戏商务团队。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完善各方面需求,并且成功启动项目,我认为靠的绝对不是所谓的那一点点运气,更多的是团队自身的努力与坚定理想的那股信念。因为执着,我相信,总有一天,被现代人看来只是梦幻般存在的理想,终究会开花结果。

我们还将会跟其他更多品牌产品合作,以轻型休闲H5游戏为主导,努力打造线上线下娱乐行业的o2o商业模式,吸引更多的商家参与进来。截止目前,我们已经与百合网、非常准、暴风影音等成功实现了线上运营合作,更与银泰城等成功实现了线下运营合作。不久的将来,娱乐产业o2o新型商业模式将会逐步被各个合作方所接受,在娱乐用户的同时达到利益持续扩大化的最终目的。

萝卜乐园相对于其它类似APP来说,拥有更高的自由度与更加丰富的玩法。使传统娱乐型APP变得更具实用价值、更具商业价值。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叶小能曲奇与萝卜游戏,二者之间,我认为最主要的共同点就是都以快乐、轻松、贴近生活为主。从曲奇饼的包装选材到原创H5游戏的研发,再到移动迪斯尼萝卜乐园的构想,看似毫无关系关联,却在每一个环节都力争做到上述三点。作为一个厨师,我希望每一个吃东西的顾客都能开心,作为一个游戏中心的运营者,我也希望每一个用户都能玩得开心。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大家开心,我们才有钱赚,我们自己才能开心。在这一点上,心态很重要,急功近利总是最大禁忌。

截止目前,萝卜游戏已经在杭州、北京分别设立公司,并且在沈阳收购了实力更强的游戏研发团队。不知不觉间,似乎已经拥有了一定规模,各方面实力不断增强。我们只从一点一滴做起,多做实事儿,不说空话,这也渐渐成为了萝卜游戏每一名员工的座右铭。事实证明了,当我们脚踏实地的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时间久了,我们拥有的也就多了。

参加i代言活动的收获

创业家一直是一个关怀创业者的平台,参加此次活动也是因为平时对i黑马的时刻关注。感谢i代言提供平台,能够让我们将产品展现给更多人,从而获得反馈以便我们进步。同时,更感谢那些支持我的朋友。刚刚参加活动时,一切从零开始,我们没有人关注,也没有名次。我做了个很简单的动作,在微信里给好友们群发了条信息。

此后,我看到数字和排行不断攀升,最终排在第30名。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的是一份份信任和支持。这些,将会成为我的现在与未来,叶小能与萝卜游戏前进的最大动力。一路走来,更要感谢i黑马的关怀与照顾,在i代言活动中给我们这些走在路上的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的机会;感谢所有叶小能曲奇1.1跨年粉丝节的参与者们,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大家的1.1元。

对于很多人来说,1.1元无关痛痒,但是在这样特别的活动里,1.1元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讲,尤为重要,更是一种认可。所有活动的参与者们,也一定不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因为今天的1.1元感到后悔!

英雄不问出处,富贵当思缘由。我相信,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终究不会一无用处,我与我的团队,与我所有的伙伴一定会在这波涛汹涌看似险恶的互联网时代中,闯出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

2015,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