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遥遥排队被美团收购,会成为美团的独立事业部
2015-01-21 07:58 美团 收购

独家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排队软件“遥遥排队”已被美团收购,此次收购据称采用股票的方式收购,遥遥排队被收购后,会成为美团的一个独立事业部,此外,遥遥排队已并入美团团队办公。

i黑马:独家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排队软件“遥遥排队”已被美团收购,此次收购据称采用股票的方式收购,遥遥排队被收购后,会成为美团的一个独立事业部,此外,遥遥排队已并入美团团队办公。

“遥遥排队”创办于2012年,创始人王哲在读研二的时候创立了这家公司。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几乎全都来自清华北大。“遥遥排队”通过云端的服务器将餐厅系统和顾客手机打通,餐厅系统主要基于安卓的平板应用和打印机。在客户端,主要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开发。据王哲之前接受采访时称,过去一年,遥遥排队已经在北京铺了100多家餐厅,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超过50%。

 


 

美团为什么要收遥遥排队?对于遥遥排队来说,团队大部分为清华北大的技术男,地推能力较弱,而排队行业,为争取资源需要强大的地推,而美团的地推可以帮其补上短板;对于美团来说,遥遥排队的团队可以补其在排队领域的技术短板。双方各得其利。

近期以来,排队行业之间竞争非常激烈,互相之间为争抢商家竞争激烈,团队之间互相挖角的情况也时有发生。2014年11月,同为排队应用的“美味不用等”宣布获得2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经纬中国。在遥遥排队被美团收购后,“美味不用等”会不会也投入巨头的怀抱?或许,正在发力餐厅在线订座的大众点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