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代言】中年理工男被老婆踢下床 被逼再创业
2015-01-27 07:20 i代言 云中飞

i黑马:从事电子元器件行业二十多年的中年理工男,为何“抛弃”原本的事业,扎根研究“睡觉那些事”?常年的打鼾习惯给他的婚姻带来了怎样的灾难?他研究出了什么样的产品,想解救全国1 55亿的严重打鼾者?

i黑马:从事电子元器件行业二十多年的中年理工男,为何“抛弃”原本的事业,扎根研究“睡觉那些事”?常年的打鼾习惯给他的婚姻带来了怎样的灾难?他研究出了什么样的产品,想解救全国1.55亿的严重打鼾者?

 

1.1专属价格享受无鼾睡眠,点击“i代言”,抢购100个云中飞止鼾仪


一段鼾声引发的“婚姻事故”

大家好,我是云中飞创始人你罗强。先给大家听段有故事的声音。大家听出来这是什么声音了吗?

没错,是打呼声。很抱歉骚扰了大家的耳朵,因为这是我的打呼声。其实呢,这段有故事的打呼声背后呢?不是故事,而是一场“事故”。

电影里的讲的都是爱情故事,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段鼾声引发的婚姻事故”。

和所有男人一样,结婚前和结婚后是有区别的。有人给做早餐啦,有人给洗臭袜子啦,工资有人没收啦,玩游戏有人管了,对吧?还有一点,有人提醒你:昨晚你又打鼾啦!

我想应该没几多少男人晚上睡觉不打鼾吧,虽然我们自己并不知道是吧。我老婆呢 ,平时有点神经衰弱,就特受不了我的打呼声。无数个夜晚呀,半夜被她一脚踢醒。

终于有一天,事故爆发了—--有天半夜,我不是被她踢醒的,而是被开头那段声音吓醒的。大半夜,没开灯,听见那样的声音,太恐怖了!此时,老婆对我说:“老公,这次你还有啥好说的,我好想睡个好觉,明天还要上班。你能去外面沙发睡吗?”

原来晚上趁我睡觉的时候呢,她竟然拿手机把我的打呼声给录下来了。

有声音有真相,我也不好说什么。就这样,就是一段苦逼的睡沙发的日子啦。

你造么?鼾症是“绝症”!!!

后来我知道,还有很多打鼾比我严重的朋友,他们的遭遇更悲惨。

我有一个十几年的老朋友,大学毕业后就去了美国硅谷,06年回国,跟他一块回来的,除了家人,还有一个晚上睡觉戴的呼吸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这种呼吸机?

我那个朋友就是情况比较严重的。她老婆也是和我老婆一样,叫苦不迭。你想想,半夜醒来,对面一个黑乎乎的大面具,还是蛮恐怖的。

不仅如此,他每年还要去趟美国,做睡眠监测。头上戴很多电机,监测眼电图、肌电图、脑电图、呼吸测试等等一大堆的数据,测完一个晚上之后告诉你你的睡眠状况是怎么样的。后来我们做研究时找了很多志愿者做这种监测,他们说,那么多电机在头上,挺痛苦的。

还有更严重的,基本都去医院了。大家从新闻上都知道这几年医疗纠纷闹得很严重。大家知道出问题最多的是哪个科室吗?耳鼻喉科。

大部分出问题的症状叫空腔症,它的起因是很多人打鼾严重的,然后医生就建议他们做手术。因为手术部分是把他鼻腔内鼻息肉给割小一点,就不至于打鼾。但是因为这个一旦割掉是不可逆的。但实际上鼻息肉是有它特定功能的。就是说冷的空气流过鼻腔的时候,有加热和湿润的功能,你呼吸到身体里的空气才会感觉舒适。但是他们因为打鼾的问题把它割掉了,这个功能没有之后,鼻腔内部就会老是干裂流血,之后就容易神经衰弱。长时间之后,他们就认为这个医生有问题,便有一很多挺惨痛的医疗纠纷案。

中年理工男苦逼的“止鼾”研发之路

我自己本身是学物理出身的,后来老婆生孩子认识了不少医院的医生。一位儿科的医生听过我和我朋友的事儿呢,就给我介绍了耳鼻喉的一个医生,他便告诉我了上面那个医疗纠纷的内幕。原来,我觉得像我们这种有问题的是少数人。后来,发现,鼾症就像痔疮,大家都不说,得病的还真不少。生意上认识的一些老板,也有跟我一样分床睡的经历。而且,我了解到一个数字,中国鼾症中度以上患者有1.55亿。这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

后来我就想,现在智能硬件这么热,可是没有一款针对打鼾的。我便召集了几个公司的小伙伴,研究睡眠原理,不懂得就查资料,问医生,找专家。

原来我身边不少人觉得打鼾是件挺正常的事儿,因为身边打鼾的人太多了是吧。也觉得没啥危害,不痛不痒的,而且自己还不知道。经过大量查阅数据研究后,我发现,打鼾是种病,而且还是“绝症”那种级别的,因为根本无法根治。我们打鼾基本都发生在晚上睡觉比较放松的时候,引起打鼾的主要原因呢,其实是因为我们的呼吸道内测的肌肉放松,下垂,使呼吸道变窄,气流通过受阻,引起打鼾。而且,它的危害很多人都不了解。一般年纪越大,症状越严重,基本是脸色发黄,长黑斑,嗜睡。一些严重的,呼吸道会被堵住,引起呼吸暂停。呼吸停止时间过长的话,有可能窒息。

半夜窒息的是极少数,为什么,因为大多数人打鼾严重了,身边会有人去拍下去干预下,对不对。于是,我们的方向就是找到一种最佳的干预方式,既能制止打鼾,又不影响正常睡眠。

后来是市面上有一些制止鼾症的智能手表,智能脖套。它们的原理是通过监测夜里的声音,来判断是不是打鼾,然后通过手表发出电击信号刺激干预。这个问题就比较多了,第一,通过声音监测不准确,旁边别人打呼,你也要电击我下,是不是。第二,手腕,脖颈这些位置不敏感。第三,电击的方式也太痛苦了吧,而且,基本被电一下,全身不舒服对吧。

看完了市面上所有的产品后,我们就在考虑,这种干预的方式怎么才能起到最佳的效果呢?首先,手腕,脖颈这些位置不可行,你在这个位置刺激下,就相当于全身被推了下,身体大面积受影响。其次,关于睡眠监测,打鼾时的各项指数监测,我们做了一年。将复杂的数据演化成一个打鼾指数,最佳的方式是通过骨传导结合声音等多项指数信息识别,干预打鼾。

最后呢,要用骨传导,又要最佳的位置。我们就想出了耳带式的产品方式(展示产品)。为什么不是耳带式,而不是挎在脑袋上,戴在嘴巴上,塞在鼻孔里呢?因为耳朵是人体很敏感的部位,通过骨传导的方式必须是要紧贴皮肤的。耳带式不仅带着舒服,而且骨传导的位置和准确率高。通过耳部声音的干预,就相当于你打鼾时,扭了下脑袋,而不会影响全身。

比如,大家打鼾都是从轻到重。在你第一次打鼾之前呢,将要打鼾的时候,你的呼吸,肌肉等一些都会做出反应,相应的指数会发生变化,0.1秒便开始监测,0.8秒计算出结果,而你呼吸一次的周期是4秒。就是说在你还没来得及打鼾时,通过骨传导的方式去干预你一下。鼾症指数,我们分为九个等级,干预声音的大小也按此分为九级。

产品出世,勇夺中国好产品冠军

第一个样品做出来后呢,我自己先试用了下。当然是先征得老婆同意。那一晚,我带着云中飞,旁边放着我们内部可以记录打鼾情况和指数的设备。第二天醒来呢,我发现,第一,我还在老婆的床上,没被赶下去。第二,看了下设备,妈呀,昨晚两个小时,我竟然打鼾380次,大家看下这个图。(展示)其中呢,大部分打鼾时得到了干预,红色部分。

后来,同事们把身边打鼾的人挨个做测试。我测试的对象是我爸妈。我和爸妈一块住,他们的鼾声呢,怎么说,就是我的卧室和他们的隔着两道墙,都能听到。

夜里,我就让爸妈戴上止鼾仪,他们睡着了,我就拿着监测设备在床边守着。就这样连续守了十天。监测到的数据越来越好。基本第一天夜里就安静了,后面打鼾的次数越来越少。

目前呢,我们开始在微信上售卖,也征集了近5000个用户,这些是用户给我们的反馈。(展示)

有用户使用后,起到了很明显的效果,他说可以用“神奇”来形容。更有意思的是,一些使用时间比较长的,后来不戴也不打鼾了,竟然起到了“治鼾”的效果。

这些用户的反馈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就带着产品参加了“黑马创交会”的中国好产品华南区的分赛。不仅拿下了分赛冠军,还代表华南区参加了在北京的决赛。由网上的粉丝和现场的大佬粉丝们共同选为了“中国好产品”冠军。陆陆续续,也有很多媒体来报道云中飞,像通过深圳卫视这样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止鼾仪。

在1月21号,云中飞的app正式上线。大家晚上使用止鼾仪,通过手机打开蓝牙,就能在手机端时时看到自己晚上打了几次鼾,几次是严重的,几次是轻的,止鼾仪通过干预止住了几次,都能一目了然。

2015年1月23号,云中飞止鼾仪将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我希望能有更多人享受到云中飞止鼾仪带来的甜蜜睡眠。

打鼾不是件小事,我希望这1.55亿同病相怜的朋友们,多一个人能回到老婆床上,少一个人戴呼吸机,少一个人去做手术。这是我罗强,也是云中飞最大的心愿。
 

关于“i代言”:

"i代言"是《创业家》传媒新打造的旨在让创始人讲产品故事的新媒体产品。微信号:aidaiyan_founder,网站www.idaiyan.cn。

“i代言”为创新产品寻找前1000个种子用户:

针对创业公司推广产品难、成本高的痛点。“i代言”联合拥有千万粉丝的创业家传媒制造一个“i代言爆款产品计划”,帮助创新产品集结前1000个种子用户,让万千粉丝只为你一款产品疯狂!

每个创始人都是产品经理,都是产品最好的代言人。如果创始人都不关心自己的产品,不敢为自己的产品“代言”,消费者怎么放心为你的产品买账呢!

如果你对自己的产品是“真爱”,我们会让你像雷军,罗永浩一样,给你一个舞台,向世界宣讲你产品的情怀。

不敢上“i代言”的老板不是好创始人,想参加“i代言爆款产品计划”的创始人和市场总监赶紧拨打手机或者加微信15910687353。

欢迎扫“i代言”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