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已经out了,指静脉识别才是真的牛
2015-02-02 10:46 指纹识别 静脉

12月22日,由创业家主办的第四届黑马大赛迎来十强冠军赛决战之夜。指静脉项目作为大赛三强之一,最终获得310万众筹列居第二。项目创始人李向明认为:“指静脉识别有大规模替代指纹身份识别的趋势。”未来他希望让人们的生活实现“一根手指走天下”。

黑马说:12月22日,由创业家主办的第四届黑马大赛迎来十强冠军赛决战之夜。指静脉项目作为大赛三强之一,最终获得310万众筹列居第二,超募215%。项目创始人李向明认为:“指静脉识别有大规模替代指纹身份识别的趋势。”未来他希望让人们的生活实现“一根手指走天下”。


 

文/卡西 本刊记者

编辑/蒲鸽

 

12月22日,由创业家主办的第四届黑马大赛迎来十强冠军赛决战之夜。当晚的最大惊喜是,牛投网宣布正式上线,超过4000位创业者、近50位资深投资人参与了此次盛会。大赛三强在当晚通过现场众筹的方式进行激烈角逐,其中指静脉项目作为三强之一最终获得310万投资列居第二,超募215%。

 

 

众筹怎么玩儿?本次黑马大赛暨牛投网上线活动,不仅在当晚率先提出线上众筹新玩法,首发众筹评委阵容也相当强大,集结了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360董事长周鸿祎、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以及蓝色光标董事长赵文权,五位评委分别握有5个10万元的筹码,创业项目将进行4分钟的项目路演(2分钟的视频播放+2分钟补充发言),之后现场五位领投人针对对项目进行5分钟综合提问,然后进行众筹。

 

 

每位选手的众筹目标为100万元,每位主评委作为项目领投人,并不做投资金额的限定。此外,现场还有50位资深投资人组成的众筹团,每人手握25万元的投资权限,连同五位主评委一共是1500万人民币,现场众筹金额最高的人即为黑马大赛年度总冠军。

一轮激烈的路演展示后,指静脉因其独特的通过活人手指进行身份识别的技术引发了评委们的强烈好奇,投资人就产品细节现场发起了一场精彩大拷问,并最终给予了指静脉310万众筹筹码。

 

 

事实上,指静脉的竞争取代的东西是指纹识别,从全球范围来看,指纹识别是200-300亿美金的市场,而指静脉面临的是专业市场,盘子接近500亿左右。项目创始人李向明认为:“指静脉识别有大规模替代指纹身份识别的技术替代趋势。”未来他希望让人们的生活实现“一根手指走天下”。

 

 

何为牛投网?首批路演项目通过年度黑马大赛的层层筛选,最后精选三个项目成为首届牛投网的众筹冠军候选。牛投网主要为创业者一个随时随地可供路演的平台,他们不旦能自主上传公司的相关资料,还能一键分享到朋友圈。投资人也可以随时随地搜索查看网站上推荐和更新的项目,并于创始人实现在线互动。

 

在活动最后,创业家传媒董事长牛文文总结发言表示:“利用牛投网上先进的众筹方式。可以真正实现黑马大赛的永不落幕。只要上传视频,后面就会有投资人随时随地主动跟进。希望创业者们都能来牛投网上上传项目,融资。并欢迎现场所有的投资者,企业家来到牛投网,找优质的项目,去投资!”

 

本文记者卡西(联系邮箱kaxi@chuangyejia.com),着重文创等领域报道。

 

本文为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blessxiao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