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上小米抢滩移动新闻端 凤凰新媒体3000万美元注资一点资讯
2015-02-10 11:08 媒体 新闻 资讯

今天上午(2月10日),凤凰新媒体与Particle部分现有股东签订了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2,76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其13 8%的股份。在完成交易后,凤凰新媒体将持有Particle公司约46 9%的股份,战略性投资Particle的个性新闻端“一点资讯”。

黑马说:凤凰携手小米,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大招!今天上午(2月10日),凤凰新媒体与Particle部分现有股东签订了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2,76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其13.8%的股份。在完成交易后,凤凰新媒体将持有Particle公司约46.9%的股份,战略性投资Particle 的个性新闻端“一点资讯”。

同时,凤凰将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在小米移动终端(平板,手机)搭载“一点资讯”。看着今日头条的快速崛起,传统的新闻门户已不能再坐以待毙,一场紧张的移动端新闻大战即将打响。



文/i黑马
编辑/王瑞


凤凰和“一点”未来或合并财务报表

凤凰新媒体与Particle部分现有股东签订了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2,76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其13.8%的股份,此项交易的交割将在“股份认购交易”完成交割的基础上进行。在完成上述两项交易的交割后,凤凰新媒体将持有Particle公司约46.9%的股份。此前公司对Particle公司进行了两轮投资,并已于2014年第四季度交割,当时公司持有Particle公司17.3%的股份。公司预计,此轮两项交易在协议项下的交割条件都得到满足或被撤回的情况下,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Particle公司是个性化新闻客户端产品“一点资讯”(“一点”)的所有者。一点凭借其独家的以算法推动的“兴趣引擎”,依据用户已有兴趣数据向其推送个性化内容。

根据本轮投资协议条款规定,凤凰新媒体有权在一点用户数达到指定量级时将一点的财务数据并入公司相关财务科目中。

小米手机平板等全部终端搭载“一点”

公司除对一点资讯增加投资外,一点与其另一大股东的关联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小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小米生产的中国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全部搭载“一点资讯”客户端。

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先生表示:“此轮对一点的增加投资,不仅仅是公司历史上的单笔最大投资,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在移动化和跨屏化时代,引领内容生成和消费方式革命的坚定决心。

刘爽还表示,得力于凤凰网的优质内容和小米强劲的分发渠道,一点复杂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深入的用户行为数据和庞大的用户群也将吸引更多的广告主;对用户行为和偏好的深入洞察将强势推动个人化营销的发展,并且为广告主提供包括信息流广告和位置服务广告在内的完善的移动品牌解决方案。

移动新闻领域的争夺战

小米副总裁陈彤先生表示:“小米是一点首轮投资方之一。阅读新闻内容是移动用户的刚性需求。我们将通过小米全系产品生态链,继续支持一点的发展并协助保证其在未来移动新闻领域的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一点资讯是国内一款个人定制新闻推送应用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的精准新闻资讯,以提供个性化的自定义频道,其自称目前的日活跃用户数量接近600万。


本文为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orcha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