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连线】取代“钱包+钥匙” 请在这里看看Apple Watch的野心!
2015-03-04 09:19 海外连线 Apple Watch

苹果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科技公司,还是一个顶尖的公关公司。在每一次新产品的发布前,总会持续好长一段时间做足前戏,那种欲言又止的高超调情技术,将全世界果粉的窥探欲迅速点燃。

黑马说:苹果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科技公司,还是一个顶尖的公关公司。在每一次新产品的发布前,总会持续好长一段时间做足前戏,那种欲言又止的高超调情技术,将全世界果粉的窥探欲迅速点燃。不仅能引得媒体争相猜测争相报道,还可以让产品的影响力不断发酵,并最终将高潮推向发布会。

3月9日的Apple Watch发布会即将到来,再不发篇稿子,对不起库克啊!但我们总结后发现,苹果的野心着实不小,这一块小小的电子表,已经能实现钥匙和支付功能。以后出门,妈妈就该提醒,别忘了拿你的iphone和你的Apple Watch!


文/蒲鸽

编辑/王瑞

 

针对Apple Watch,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这个剧透王,在柏林苹果旗舰店的讲话可谓赚足了全世界的眼球。这是苹果iPhone、iPad后的新品类,套用彼得・蒂尔的理论,Apple Watch将是苹果的又一次“从零到一”。

 

话不多说,让人大吃两惊才是硬通货。那黑马哥就领着大家提前来扒一扒Apple Watch的爆点吧。

 

1.入住神器:手表就是钥匙

 

库克上周在柏林的苹果旗舰专卖店提到,Apple Watch可以帮助用户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并且可以直接当作房门钥匙。2014年9月Apple Watch 发布会上,喜达屋酒店就宣布与苹果合作,共同开发一款 Apple Watch的旅店应用。

 

2.运动帮手:非常非常精彩

 

库克最近对Apple Watch的健康和健身应用评价为“非常,非常精彩”。据称, Apple Watch将搭载苹果的Workout和Activity应用,内置动作和心率传感器,并结合第三方应用,帮助用户订制锻炼计划,监测运动过程,衡量运动效果。

 

 

3.防水外壳:洗澡也戴着

 

库克最近提到了他曾戴着 Apple Watch 洗澡。戴着手表洗澡,也真是醉了。

 

4.支付功能:结账刷手表

 

Apple Watch将搭载支付功能,结账时,在POS机晃晃手表就完成交易了。这样的逼格,把手机支付都甩了好几条街。

 

库克表示:“Apple Pay将走向全球。这不仅是一款美国的服务,我们希望它无所不在。今年内将全面进入欧洲。”

 

5.全新导航:解放你的双眼

 

Apple Watch中的“Taptic Engine”功能能够在导航指路时,在用户需要向左转或是向右转时会发出不同感觉的振动提示。因此,用户就无需死死盯着显示屏看了。
 

 

 

6.车钥匙:连接汽车的开始

 

如果你还在犹豫是不是要买 Apple Watch,那么除了已经知道的那些功能特性之外,库克又给了你一个新的理由来说服自己:可以把它当作车钥匙。

 

可以肯定的是,库克所说的“车钥匙”功能,只是 Apple Watch 和汽车发生关系的开始,未来在可穿戴设备和汽车的交互方面,苹果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这也许代表了一个趋势:未来的汽车钥匙,已经不只是具有“开关锁”的单一属性,车钥匙也可以成为另一种“智能可穿戴设备”。

 

7.极致省电:没电也能看时间

 

智能手表的续航能力一直为世人所诟病。Apple Watch配备动力储存((Power Reserve)功能,发力极度省电模式,在电量不足强制屏蔽其他所有功能,保证时间的持续显示。

 

此前有报道称Apple Watch的日均使用时间达到19小时,包括待机和2.5小时的重度使用。

 

 

8.快速分享位置

 

快速分享位置可以在你运动的时候节省时间,从而向别人发出你的位置。

 


 

 

9.太阳表盘

 

太阳手表表盘可以让你看到太阳目前所处的位置。


 

10.无线充电:让穿戴更便捷

 

Apple Watch使用的是MagSafe式的无线充电器,它会通过磁力吸附在Apple Watch的后背上,进行感应充电。对于一部可能需要每天进行充电的设备来说,拥有无线充电功将带来不小的便利。

 

PS

中国可能迎来首发

 

库克上周在柏林旗舰Apple Store零售店讲话时还透露,Apple Watch今年4月发售时,除了在美国推出,还会同步在多个国家发售。

 

看起来Apple Watch的发售路线图要比iPhone和iPad更强势一些。第一代iPhone发售时,设备只在美国AT&T提供,而iPad在2010年4月发售时,也只在美国提供。

 

此次苹果产品首批登陆的国家可能包括加拿大、法国和英国。目前还没有消息显示这些国家会迎来Apple Watch。另外,苹果近期还在中国大力营销Apple Watch,所以业内人士猜测中国也可能是Apple Watch的首发市场。

 

价格曝光

 

库克在去年9月份的发布会上称 Apple Watch 的起价为349美元,分为普通款,运动款和定制版。

 

发稿前,一位自称是苹果员工的网友,放出了Apple Watch的全部售价,看起来还是很靠谱的,而除了售价信息外,我们还能看出,苹果的智能手表表盘有38mm和42mm两种。

 

Apple Watch运动款表盘38mm售价3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00元),42mm价格是37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00元),有白、蓝、绿、粉四个颜色(表盘都是银色),单独购买表带一条是49美元(约300元)。普通款售价64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4000元),单独表带价格是99美元起,同时定制版本的售价是6999美元起(折合人民币约43800元),不支持用户单独购买表带。

 

难道Apple Watch就没有缺点么?

 

当然不是!美国科技博客techradar就曾犀利地指出Apple Watch 必将失败”。Apple Watch的槽点有哪些呢?

 

1.缺少明确的刚需功能

 

苹果的产品一向具有颠覆性和变个性,iPod 装得下上千首音乐,iPad 颠覆了 PC,iPhone 终结了黑莓主导的手机时代……但是 Apple Watch 并不是这样。尽管 Apple Watch 有着各种各样的优势,但是这并非刚需,苹果手表依然缺少杀手级功能。

 

2.仅仅支持 iPhone

 

Apple Watch 仅仅支持 iPhone,这其实会制约其销量。Android 手机的市场份额大于苹果,如果 Apple watch 一直只是支持 iPhone,其他平台的手机用户永远不会选择它。

 

3.人们已经不戴手表了

 

自从有了智能手机,人们开始了用手机查看时间,手表变成了一个装饰品。既然手机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为什么还要智能手表呢?这是 Apple Watch 需要回答的问题。

 

4.价格太贵

 

入门级的 Apple Watch 定价 350 美元,比入门级的 iPhone 6 合约机还要高出 150 美元。许多用户会认为 Apple Watch 并非必需品,而且它和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高价势必会造成更大的困境。

 

5.外观丑陋

 

时尚专家Christine Campbell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她并不会佩戴Apple Watch因为其看起来并不美观,令人联想到80年代的廉价卡西欧电子表。

 

6.放弃部分健康应用

 

Apple Watch原计划配备传感器来测量使用者皮肤的导电性、血压及血液含氧量等健康数据,近日突然宣布放弃。原因为准确性无法保障。用户佩戴时的松紧度,皮肤表面的毛发密度及表面湿度等因素引起的数据偏离问题尚不能完美解决。此外,因监管政策限制,某些相关健康的功能模块必须先通过FDA的审核才能面市。

 

尽管受到各方争议,Apple Watch 仍然是 2015 年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到目前为止我们所了解的 Apple Watch 的功能还只是冰山一角。到底还有哪些爆点?黑马哥将在第一时间奉上,敬请期待。

 

参考来源:cnet.com,techradar.com,wsj.com,engadget.com,gezmodo.com

本文为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