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酷炫】太阳能飞机,上天入地的两栖无人机
2015-03-09 09:28 刚果 无人机 太阳能

太阳能飞机,上天入地的两栖无人机

 

文 | 蒲鸽

编辑 | i黑马

 

太阳能飞机周一开始环球飞行

 

瑞士设计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于周一开始进行环球飞行。如果天气允许,飞机将在周一从阿布扎比起飞,这架飞机原定于本月初开始全球飞行,但因为天气原因被推迟。环球飞行大约需要五个月的时间完成,而21748英里的旅程已经被分为12个飞行段落,其驾驶员伯特兰•皮卡德和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将分享在500个小时的飞行驾驶工作。

 

 

这款单客舱飞机有一个236英尺长翼展,上面覆盖有17248个太阳能电池为四门电动马达供电。因为它的太阳能电池可以储存能量,所以太阳能动力2号可以在夜间以及白天飞行。

 

飞机也开始新能源了。@乐视 雷声大雨点小,张口便是打造的生态闭环如何如何好!最近期待你关于“进一步构建造生态系统,乐视将进军新能源飞机”的发布会。

 

参考来源:cnbeta.com

 

可上天入海的两栖Splash无人机

 

数月之前HexH2o正式亮相,这款六旋翼无人机具备卓越的防水性能,能够同时在天空和水下进行拍摄,但高达$3658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如果你并不介意减少两个旋翼,Urban Drones公司近日宣布的Splash无人机在售价上可能对你更有诱惑力。这款无人机在外观上和传统四旋翼无人机类似,采用ABS材质进行打造,通过防水的2轴框架来固定GoPro相机,同时在空中和水下进行拍摄。

 

 

根据公布的细节这款Splash无人机能够用来向用户传输在线视频,理论最远距离可以达到1英里(1.6千米)。无人机内置4200mAh容量电池,能够持续15分钟的连续飞行时间。目前这款产品已经 Kickstarter平台上进行众筹,预计正式发售之后的价格为$1199.

@汪峰 可能用得上!

 

参考来源:cnbeta.com

 

睡觉起来可以接着玩游戏啦

 

根称,PlayStation 4 下一次更新将有可能带来多个新功能。图片是由一位有份测试 2.50 beta 的 MVP 玩家所分享的,其指出 PS4 在更新之后可得到一个游戏休眠模式,即使 PS4 在休眠后再次苏醒,休眠前玩到的游戏进度也不会消失,玩家可以无缝地继续游戏。另外,玩家也可以自行删除游戏奖状、串流 60fps 的 Share Play 游戏画面(本来最多 30fps),甚至可以将游戏控制器上的按键功能互换 / 改动呢。传闻这个更新最快会在月终推出,慢一点则在 4 月内,总之就不用等太久吧。

 

看不懂?自己问度娘!这些专业词汇黑马哥就不科普了。

 

参考来源:cn.engadget.com,gadgetgestures.com

 

火星探测器短路,不过仍可以某些情况下运作

 

好奇号是一位专业的火星探测专家,不过近日它差点残废。据称,2月27 日,一股电流突然导致其短路不能工作,需要来自地球的指示信号才能进行下一步行动。相关人员经测试后发现电流来自启动线圈。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地面给出指示,让好奇号重新启动,那么它还是会因线圈的问题继续短路。所以目前,只得让它继续直到相关部件不能运作为止。但是这样的话,好奇号就只能钻取柔软的岩石,较硬的就钻不去了。可怜的好奇号,黑马哥希望你能早日康复,一个人在那边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嘛!

 

参考来源:nasa.gov,cn.engadget.com,nytimes.com

 

刚果机械交通警察

 

机械交通警察会不会吓到你,令你乖乖地守交通规则呢?根据 The Guardian 的报道,目前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首都金夏沙,共有五部机械交通警察守护着繁忙的交通要道。它们的特点由太阳能提供动力、胸口带有可转动摄像头,双手举着红绿灯指挥交通,每部要价US$27,500;其中三部新款还是由当地女工程师研发的呢。它胸口的摄影机可以将现场的照片即时传送到警局。据悉,刚果政府希望借此降低人们违反交通规则的频率,从而减少交通死亡率。当地人士建议政府再买三十部这样的机械人。政府会买么,黑马哥倒是很期待哪天去刚果看看这些机械站(战)警,感受一下实景版大片!

 

参考来源:the guardian,cn.engadget.com,engadget

 

更多酷炫玩意儿,黑马哥与你不见不散!

 

为了激励黑马哥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您可以长按下面的二维码给黑马哥适度打赏,金额有8.8和88元!

PS,打赏后留下联系方式给后台,黑马哥会拉你进VIP群和VVIP群哦!

 

 

本文为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heimage0001。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