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酷炫】自动解锁,智能摄像头,会飞的汽车,太空游玩
2015-03-18 11:42 海外酷炫

苹果产品总能迎来众多开发者的关注,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是用一款APP——KeyTouch解锁Mac电脑;其次还有旧手机的创新利用;另外,你一定没见过会飞的汽车,如果把它用在大城市当中,那么就能解决很多交通问题,这也太时髦了吧?

黑马说:苹果产品总能迎来众多开发者的关注,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是用一款APP——KeyTouch解锁Mac电脑;其次还有旧手机的创新利用;另外,你一定没见过会飞的汽车,如果把它用在大城市当中,那么就能解决很多交通问题,这也太时髦了吧?

 

想看更多的海外炫酷产品吗?那就跟黑马哥一起往下看吧!GO!


文 | 蒲鸽 本刊记者

 

1
开锁技术哪家强,Tether过来帮你忙

苹果设备间的多屏同步一直做得不错,不过有个痛点一直没解决,那是啥?解锁不同步啊!

 

为此,苹果第三方软件开发者们也是蛮拼的。

 

还记得曾经有个App叫KeyTouch?在你指纹解锁iPhone的同时,旁边的Mac也完成自动解锁了。

 

可这些都还不够炫酷,因为都需要你跟设备有某种程度的接触。

科技宅们是绝不会容忍多一个动作的。(黑马哥暗爽飘过,胖死你得了!)

 

而今天,走过路过,你的苹果设备的解锁便不会错过!

 


它的名字叫Tether,和前两App一样,都需要在iPhone和Mac上预先安装好。Tether采用蓝牙4.0技术监测iPhone与Mac的距离。当iPhone距离Mac到某一个值(如30英尺,约9米)时,Tether这款应用便自动解锁你的Mac。当iPhone离远时,Mac又将重新锁屏。

 

不过,目前这款App的功能还不完善,iPhone解锁Mac的距离是固定值,用户不可以自由设定。不过,黑马哥敢说,依技术宅们超强的改造力,很快软件就会快速迭代,实现距离的自由设定。黑马哥的理想距离是3米,你呢?

 

2
旧手机不用扔,改造成智能摄像头吧

新款手机的轰炸让你蠢蠢欲动了吧,宅们!三星Galaxy Note Edge, Galaxy S5,iPhone 6 Plus,LGG3, 摩托罗拉Droid Turbo, 索尼Xperia Z3, HTC One M8,Nexus 9……追风你尽管去,旧手机黑马哥帮你打理。

 

Camio将你的旧手机一秒钟打造成超级摄像头。请注意,这是超级摄像头!

 


安装好Camio这款应用,你的手机便能帮你记录你外出时家里的风吹草动,并及时上传云端,以供查看。如果就功能就到这里,那也不值一提。Camio的智能不在于看得见,而是看得懂。为了省流量,省时间,省存储,Camio只上传有价值的动态视频,比如,房间突然进了人,家里小狗的走动,物品的挪动等。对大多数用户来讲,平均一天需要记录的真正有价值的动态视频不超过51秒。

 

此外,Camio的智能还在于其搜索功能。你不需要从头到尾地盯着视频查找相关线索,打几个字一搜就行,如:“有人进入门厅”,相关视频就跳出来了。你甚至可以提前设置警报,如“有人进入门厅即开始报警”等。

 

谷歌孙子辈的产品Dropcam(黑马哥这么称呼它,是因为它是被谷歌收购的Nest收购的)跟这个Camio类似,不过那货不管三七二十一,将拍到的视频统统上传,宽带流量都给挤光了,还让不让人愉快地看完Netflix的新出的纸牌屋了?

 

北京也有个类似的公司格灵深瞳,做的东西跟Camio很像,目前也主打智能安防摄像头。这两家公司的创始人都有谷歌背景,而且两家都最希望走to C路线。不过,格灵的摄线头可是需要花银子的,而Camio则免费帮你变废为宝。

 

3
汽车会飞!!!

在北京开车,每到高峰期堵得一动不动,黑马哥就希望穿越到《回到未来》的科幻电影里,将汽车开到天上去。最近,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互动媒体大会(SXSW)传来,原来汽车真的可以上天的,脑洞瞬间如花绽开。

 

斯洛伐克AeroMobil公司生产的飞行汽车

 

激动是必须的,但难点也是不少的。黑马哥来说说它的两个痛点。

不能直飞,还需铺设额外道路。那这货堵在路中间,想飞也飞不起啦啊,哭……

 

汽车要飞,零部件就得轻盈点;可平时在路上走,有个紧急碰撞什么的,也得材料坚硬,部件扎实才行啊。寻找合适的零部件和材料,这个路任重道远啊……

 

据说,这款汽车将于2017年推出,甚至实现“无人驾驶”。黑马哥以后出门都要带钢盔了,别哪天被从天而降的塑料瓶以9.8米/秒的加速度直接脑洞大开。

 

4
走!坐着气球游玩太空

坐着气球去太空玩耍是什么感觉,黑马哥想想都觉得醉了。JanePoynter以一种十分迷人的方式,描述了她的公司World View所开发的各式空间气球载着人们飞到天边去的情景。

 


“你会在黎明前到达发射场,和其他乘客一起走进舒适的太空舱内,然后离开地面,以大约每分钟1000英尺的速度上升一个半小时。当你到达大气层顶,你会看到周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星星全景图”。太阳在你的下面升起,开始在地平线上蔓延,照亮了下面的地球。在你使用被称为翼伞的矩形降落伞滑翔回地面之前,你将在空中停留大约一个小时。

 

“这个设想仍然是Poynter想象中的东西,但是最近,当World View完成一次把气球带到10万英尺高的天空,然后使用翼伞安全降落的飞行后,Poynter描述的场景将逐渐变成现实。尽管翼伞已被军方用于空投大件设备,但这是私人公司第一次尝试带物体从10万英尺高空成功降落。

 

当然,在真正把人类带到这个高度然后安全降落之前,World View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为了激励黑马哥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您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给黑马哥适度打赏,金额有8.8和88元!
 

 

 

参考来源:Engadget.com, wired.com, C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蒲鸽,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i黑马观点与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heimage0001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