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记》火了,下一个引爆朋友圈的电影社交产品是哪个?
2015-03-19 07:34 社交 朋友 电影 足记

最近几天,一款叫“足记”的社交应用APP刷爆了朋友圈,它的核心功能是用户上传照片后,通过“横向宽屏”、“滤镜优化效果”、“添加中英文字幕”等功能,呈现类似电影大片的效果。

黑马说:最近几天,一款叫“足记”的社交应用APP刷爆了朋友圈,它的核心功能是用户上传照片后,通过“横向宽屏”、“滤镜优化效果”、“添加中英文字幕”等功能,呈现类似电影大片的效果。用户把画面感极强的图片分享到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引发了“病毒式”的传播效应。短短几天内,《足记》在App Store的排名从Top1000开外迅速蹿升到免费分类全榜第一。

文 | 幻影侠007


 


酷爱电影的“足记”团队打造的“大片模式”毫不费力地打动了文艺青年们情怀荡漾的内心。其迅速蹿红的原因,是通过把生活场景和可视化的内容相结合,满足用户的自我表达诉求,并能够及时在社交媒体中得到满足。一方面,可视化的内容易于刺激用户使用,另一方面,产品本身具有的社交功能和属性,能够产生蝴蝶效应或病毒式传播,迅速在社交网络中扩散。
移动互联网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以通过实时或延时的方式,边观看边交流,边参与边娱乐,“观影+社交”这种视觉载体和友好的社交互动形式,必将成为在线社交或移动互联网社交的主流方式之一。除了《足记》,与电影相关的好玩儿的社交产品还有哪些呢?
 
Top1:

陪你看电影:O2O观影闭环+陌生人社交



“陪你看电影”核心功能是让用户通过电影这个切入点进行社交活动,基于不同的电影,用户可以发布个人影评,与其他用户交流,最重要的是可以向其他用户发起邀请,相约一起看电影。
当你找到喜欢的电影,系统会筛选出对这部电影感兴趣,或者想看,或者发表过影评的其他用户,然后你可以向对方发起邀请,一旦双方达成一致,那么恭喜你,这场电影你不再需要一个人孤独的去看了。
“陪你看电影”还提供了类似IM的功能,用户不但能够添加自己的资料、照片等等,还可以直接与用户发起对话,在相约之前让用户先彼此了解,而影评及对电影的品味也让使用者们可以更好的选择对象去相约看电影。
“陪你看电影”团队有着丰富的电影宣传经验与资源,所以该产品不光提供了在线购票功能,还保证了电影数量的丰富与票价的绝对优势。
 
Top2:

360网络院线:在线观影+弹幕互动,明星专场+土壕包场



光线影业和360影视联合打造的360网络院线(www.360kan.com)聚焦时下最热的电影和社交消费人群,重磅推出“在线观影+社交”的全新观影体验。一般视频网站拿到实体院线下映的电影,需要60至90天。而360网络院线首次尝试零窗口期模式,热映大片在实体院线上映后15天左右,即可在360网络院线同步观看。


此外,360网络院线与实体院线和视频网站相比还有许多优势,除了足不出户低价看大片,360网络院线还有不定期的明星包场请粉丝一起看电影、弹幕聊天,增加明星与粉丝互动。普通用户还能做“土壕”请朋友、家人、同事等在线包场看电影,一同尽情吐槽剧情。而单个用户只需花费比实体院线电影票便宜非常多的超低价格就可以满足看大片的需求,降低了社交成本。360网络院线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社交方式和包场产品研发,想象空间巨大。有业内人士分析,360网络院线或将成为K歌、吃饭以外的第三娱乐。

Top3:

抠电影:在线选座+一站式订票+社交O2O



“抠电影”APP在最新的4.0版本加入了约会观影功能——“KOTA”,通过这项功能或许可以让独自看电影的人能够找到陪自己看完电影的TA。
     这项功能将普通的社交元素与O2O做了一个较好的结合,有别于如微信、陌陌等LBS方式,让陌生人社交有了一个全新的方式。每一个寂寞的TA在买了一张影票后都会显示在KOTA列表中,你可以向TA发送邀请,如果对方接受,就可以看到TA所买影票的场次和座位,你就可以订购她旁边的位置,坐到TA的身旁一同观影,彼此因为电影相识。
 
Top4:

图解电影:电影图文解说+弹幕互动




“图解电影”APP让用户用漫画的方式看一部电影,一部电影通过几百至上千张的关键剧照、台词和文字解释被全程浓缩,10分钟便可把一部好莱坞大片的精华与富有创意、娱乐性的看点统统收于眼中,同时配有当下最流行的弹幕功效,互动观影叠加享受。
具备电影社区特征并延伸UGC领域的独特属性,让“图解电影”登上90后手机APP的必备清单中,这也是广大电影制作公司、广告投放商下一片可待开发的电影黄金地。图解电影小而精的使用效果与高效双向互动性,更加软性的与目标受众群体交流,根据打赏、点击量、互动率等直观数字了解到受众究竟需要何种电影。

Top5:

MovieGoer:移动观影社区+强社交



 
一个名为MovieGoer的APP应用,希望可以让人们通过自己的朋友来发现电影,然后一起去看电影,并通过手机提交各自的评论。MovieGoer任务是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享受更多的电影,它通过分析需求以及通过影院来提供折扣而盈利。
MovieGoer正在尝试成为一个既公开又私人的社交网络。用户可能会和他们的亲密朋友一起做计划,但是可能会有一个15秒钟的手机视频给更多的用户预览。MovieGoer会对此评论中的积极和消极两方面情绪进行分析。用户也可以关注电影、演员以及工作人员,而其他用户可以获得即将上映电影的最新状态。
 
本文作者幻影侠007,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i黑马观点与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heimage0001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