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黑马新硬创大赛,硬件创业者的舞台
2015-04-02 11:24 创业者 黑马 舞台

黑马说:2015年3月31日 ,黑马一行声势赫赫,来到了深圳龙岗,创业家与龙岗天安数码城、共青团龙岗区委共同举办了一场别样的黑马新硬创大赛,为硬件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更为靠谱的融资、曝光平台。


黑马说:2015年3月31日 ,黑马一行声势赫赫,来到了深圳龙岗,创业家与龙岗天安数码城、共青团龙岗区委共同举办了一场别样的黑马新硬创大赛,为硬件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更为靠谱的融资、曝光平台。
 


熊 小 平

 

黑马新硬创大赛是黑马大赛硬件与先进制造深圳分赛在2015年的第一场选拔,面向智能硬件、消费电子,也同样欢迎更为低调、追求实干的先进制造、清洁技术等细分领域的创业者。活动当天,在黑马新硬创大赛主会场——深圳龙岗天安数码城,不断有华南硬件创业者从四面八方赶来,户外产品展位汇成硬件市集把此地变成了一个创业者交流、聚会的现场。

 


雷 昶

 

大会上,龙岗区区委常委熊小平、龙岗天安数码城总经理雷昶以及创业家华南总经理廉洁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三位致辞嘉宾为深圳路演中心牌匾揭开红布,宣布深圳黑马全球路演中心正式落户龙岗天安数码城!这不仅是让深圳创业者站在一个更高起点,更是为他们带来了一个更靠谱、更专业的对接投资和融资的平台。

 


李 铮

 


黄 灼

 


张 春 晖

 

在项目路演开始之前,雷柏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峥、机智云CEO黄灼、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张春晖以及HAXLR8R硬件孵化器联合创始人Benjamim四位嘉宾进行主题分享,如今深圳已经代表中国,成为全球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的创业创新中心,四位嘉宾从业界和投资人的角度对如何逐步完善健康的硬件生态圈发表了自己的精彩见解。

 

有键鼠大亨之称的雷柏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峥总结了自己多年硬件创业心得,他认为在中国这个充满生存压力的国度里,不提倡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往传统企业的方向走,而是应该顺势而为。顺势而为与这个风口中的有着莫大的关系,比如说现在是智能硬件时代,可以依借互联网背景下智能硬件,往这个方向走而不是一昧的做传统行业,应该结合自己的业务特点,选择自己的业务方向。

 

机智云专门为智能硬件提供后台支持的云服务平台,其CEO黄灼认为硬件创业跟软件创业存在很大的不同,因为是真正的能用创意去改变这个物理的世界,这个也是智能硬件创业的魅力所在。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张春辉则认为真正的智能硬件是由代码来驱动的,只有代码才能赋予它们生命。软件由代码和构成它的新材料来决定它是否是智能化的东西。智能硬件未来发展的趋势一定是现场的近距离交流。信息传递的模式会改变我们整个硬件软件商业模式的趋势。现在在经历的年代,是一个大裂变的年代,要认真思考,重新修正自己的产品,才能更好的。

 


Benjamim

 

HAXLR8R硬件孵化器联合创始人Benjamim展示了目前硬件创业领域的新趋势,从硅谷搬到深圳以后,他最大的感受是针对硬件创业者,深圳真的是什么都有。

 

在精彩绝伦的项目路演环节,包括将传统镜子智能化那刻魔镜、移动互联网客流统计设备每人计、识益生物指静脉生物识别、润岚空气净化器、星轮VIULUX 虚拟现实头盔、tosee智能烟嘴、smartsoft餐饮机器人系统、netseed种子互联智能生活管家、解决水管污染危机的水管家、mostfun 3D打印机、meetnow觅闹视频通讯系统、minieye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内的12个项目进行了两轮急速300秒的路演。本次路演的评委阵容也非常强大,包括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张春晖、中大创投副总裁耿雪辉、同创伟业副总裁国林川、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广东天使会赵春雷、IDG资本投资经理苏东、易一资本创始人曹日辉等近20个投资机构的投资人组成项目路演评委团,每个人的点评对项目团队来说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指点。

 

 

当今形势下,智能硬件究竟是风口还是坑口呢?在激烈的路演环节以后,投资人代表和创业者代表针对这个话题进行激烈辩论。正方的观点是“智能硬件究竟是风口”,辩手是创业者代表,那刻科技CEO袁文光、觅闹meetnow创始人陶醉、每人计联合创始人丁晓刚;反方的观点是“智能硬件是坑口”,辩手是来自投资方的代表,同创伟业副总裁国林川、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IDG资本投资经理苏东,双方针对这一话题展开了唇枪舌战。

 

 

在全场气氛到达一个新的高潮的时候,龙岗天安数码城的智能硬件加速器也在此次大会上面世。在大会的最后,宣布了各项目的路演综合成绩,最终,水管家、识益生物、minieye三个项目分别获得比赛的冠亚季军。

 

此次黑马新硬创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但让华南硬件创业者们有了一次相聚的机会,集中展现华南创业者的集体智慧,更进一步向众人展示了黑马商圈的力量——我们有心、有梦、有决心,用大力气,满足创业者的各种需求,把黑马精神和火种传递到全国各地。

 

 
版权声明:本文编辑i黑马,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