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智能硬件全民大调研——像大白一样的问候,保安大叔也需要
2015-04-03 11:31 调研 智能 硬件

黑马说:智能硬件——这个在极客圈中被讨论到发烧的“玩具”,但在普通人群中,依然是一个让人懵懵懂懂、不知所云的东西。

黑马说:智能硬件——这个在极客圈中被讨论到发烧的“玩具”,但在普通人群中,依然是一个让人懵懵懂懂、不知所云的东西。
 
而为智能硬件提供供应链与孵化的“硬蛋”相信,智能硬件是现实生活、想象力与美好愿望的结合,人们心里的愿望或问题,是可以靠硬件来实现解决的。这样的硬件,就是全民硬件。
所以,硬蛋与创业家联合走进北京高校,面向各年龄人群,探寻智能硬件在大家心中有何种超能力!
 
全民之男白领:功能要随心
 

 

这是一个学生模样的程序员,萌萌的外表根本看不出来他是多么闷骚的大男孩,因为对于这个问题,他憋出了2个回答:“我想要一个可以回老家的任意门。”“我想要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刀,不好意思,我看《海贼王》看多了~”

 

后来,他想到平时喝水时遇到的水温问题,就写出了这个答案:

 

我想要一个5秒内烧出任何温度热水的水壶

 

最后的最后,我们试着问他“你听说过智能硬件这个词吗?”

 

“听说过,物联网嘛。”

 

全民之留学生:可以治愈心伤
 

 

这是一位来自罗马尼亚的妹子,她想发明一个治病的机器。妹子觉得,情绪与身体健康有很大关系,心情好,人就不会生病。但现在都是治疗身体疾病的机器,所以她想有一个让心情“will”的机器,长得像衣柜,人一进去心情就能变好,病也治愈了。妹子还自创了一个名字:“willness machine”。

 

我想要一个“willnessmachine”(妹子还画了下一机器的样子)

 

全民之清洁阿姨:帮我省不少力
 

 

摘下一双白手套,收拾好车子上各种清洁工具——这位阿姨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要与她同在校园做清洁的老伴儿汇合吃饭。“校园里的垃圾根本扫不完。有时候垃圾藏在一个重物底下,我也搬不动,扫出来比较费劲。”所以,阿姨的愿望是:

 

我想要一个能让垃圾自动扫走的扫把

 

如果有这个扫把,可以自动把不好清出的垃圾扫出来,不用弯腰伸手够,也无需搬移东西。“那真是太好了!”她笑笑说道。

 

全民之一年级小女生:我想要!
 

 

这是一个一年级小女孩,面对“你想发明什么”这个问题,她像爆米花机器一样喷出甜甜的科幻答案:

 

“我想要的可多了,我想要一座大楼,里面有好多东西我都可以吃,可以拿!”

 

“我想要一个能变各种形状的机器人!”

 

“我想要一个想变什么就变出什么的东西,像哆啦A梦的口袋,能变大变小,随时装在兜里!这样我愿望都能实现了!”

 

“我还想要好多,怎么办,要哪个?”

 

我想要一个可以变换各种形状的机器人

 

全民之初三小男孩:就是让人自由的感觉
 

 

这个男孩当时正在篮球场旁边,看大哥哥们飞旋的脚步。腼腆的他接到问题时,不犹豫地说:“我想要一个可以带我飞的翅膀,因为我想去好多地方。”
 

我想要一个可以带我飞的翅膀

 

全民之女性白领:就是梦幻!
 

 

这是一个从事艺术品收藏工作的白领,她说:“我这人就比较喜欢神奇的东西。像我喜欢艺术,但又不会,但如果能有一支笔,不管我水平多差,用它都能画出大师级别的作品,那我很喜欢!”

 

我想要一支梦幻的神笔

 

全民之退休阿姨:神助攻
 

 

这位退休的阿姨,经常约朋友一块打乒乓球。虽然自己的技艺还算不错,但遇到神对手还总是要捡球的……“如果有个帮自己捡球的东西,那敢情好!长什么样无所谓!”

 

我想要一个帮我捡乒乓球的用具

 

全民之保安大叔:可以安放牵挂
 

 

这是一位在外打工多年的大叔,儿子不在身边,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去看他,二一年也就这1次。他白天一天在外,希望晚上回到家,能有一个东西让看到儿子在做什么,那个东西不大,要靠着床头,可以捧在手里。“现在他上中学了,我希望他健健康康,好好读书。”

 

我想要一个能随时看到儿子的台历

 

或许,真正的智能硬件,就像《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它有强大的装备,可以保护你;它有温暖的体型,可以让你安心的依靠;它有智能的芯片,可以捕捉你的各种需求。总之,是可以让人们生活或更便捷、或更愉快、或更个性的事物。

 

是无论什么年龄,何种岗位,不管“智能硬件”这个词在人们眼里是像日文那样陌生的汉字,还是像“1+1=2”那样可以轻易理解的事物——它,真的可以是全民的,而全民硬件的时代,也应该不会遥远。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i黑马;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