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特尔五大关键词:实感技术和中国能让英特尔再现辉煌吗?
2015-04-10 11:26 英特尔 实感 中国

英特尔虽然是PC端的王者。但是最近几年,PC端的萎缩和移动设备的迅猛发展,让英特尔被小弟高通压制地动弹不得。虽然近几年,英特尔在移动端上动作不断,但是总是透着悲情的味道。直到最近两年,在物联网、人机交互等方面的突破,才让英特尔又再次重回大众的

黑马说:英特尔虽然是PC端的王者。但是最近几年,PC端的萎缩和移动设备的迅猛发展,让英特尔被小弟高通压制地动弹不得。虽然近几年,英特尔在移动端上动作不断,但是总是透着悲情的味道。直到最近两年,在物联网、人机交互等方面的突破,才让英特尔又再次重回大众的视野。
2015IDF(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虽然不像2014年一样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但实感技术的无限可能让人惊奇,充满科幻感的curie芯片,集成4G LTE解决方案的英特尔凌动 x3处理器和14纳米芯片Braswell等等,也依旧吸引眼球。而且今年的IDF从主题到内容都充满着中国元素,称之为写给中国与万物实感技术的情书一点不为过。

 


关键词一:实感技术的无限可能

实感技术是2015年IDF的重中之重,通过3D摄像头和景深传感器配合,实现了对人体的动作特征的精确捕捉和对空间物体的精准测量。

整个IDF的活动都贯穿着对实感技术的演示,甚至有一场专场活动对这一技术进行全面演示。主题演讲前的暖场演奏,英特尔演示了集成实感技术的平板,是怎么实时精确捕捉人体的动作特征;大中华区总裁杨旭穿梭于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出场方式,展示了这门技术未来在游戏和影视上的无限可能;英特尔CEO科再奇演讲结束后,飞行器在大屏幕上写出合作二字也同样用到了实感技术;还有小哥通过实感技术操纵无人机的酷炫展示;英特尔CEO科再奇通过刷脸解锁PC等等。

 


关键词二:AR的商用和平民化

此外企业商用上,英特尔与京东还进行了战略合作,利用实感技术,帮助京东加强仓储管理。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拍摄货物来获取物品的尺寸数据,从而得出需要的包装箱的尺寸大小,集成实感技术的设备,还可以根据货车空间计算出不同箱子的最优摆放方案,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

RealSense相机模组比前代更小更薄,功耗也更低,也拓宽了这项技术的应用平台,除了电脑和平板外,科再奇还展示了搭载相机模组的手机,这也预示着AR技术平民化和普及化的加速。

 


关键词三:提升PC的第六代酷睿处理器

英特尔Skylake 第六代酷睿处理器,预计在今年面世,可让 pc实现真正的无风扇设备,且更轻更薄,与Mac抗衡。而且Skylack还将与英特尔今年主打的实感计算无缝集成。

 


关键词四:为可穿戴设计的Curie芯片

Curie芯片是英特尔主要面向可穿戴设备等开发的一款微型芯片,除了有一个 Quark 处理器外,还配有动作感测器、蓝牙射频、电池充电控制等功能,未来还将对人的情绪进行解读反应。IDF上,科再奇就通过一款使用Curie处理器的智能手环,通过手势与处于连接状态的蜘蛛机器人进行互动。

 


关键词五:给中国的情书

“中国伙伴,中国速度,中国创新”成为科再奇演讲关键词,与中国伙伴合作,利用中国速度,实现中国创新,将成英特尔今年的工作重点。

科再奇不仅强调了英特尔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包括投资了 77 医院,建立了 27 个营业场所,雇佣了 7500 名员工,并实现了 100 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等。还表示英特尔将投资人民币 1.2 亿元,启动全球首个“英特尔众创空间加速器”计划,并设立天使基金,投资 8000 万元为创客和初创公司提供创投和产业孵化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余一,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