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降低获客成本?着迷想到了视频网站
2015-04-23 22:36 成本 视频 网站

不差钱的游戏市场面临着越来越高的获客成本,美国Fiksu曾公布过一份数据,今年2月,全球iOS市场单位忠诚用户的获取成本平均为2.8美元,是其他应用获客成本的3-5倍。随着手游市场的进一步发酵,这个成本还将持续推高。 4月22日,手游服务平台着迷与视频网站优酷土豆达成战略合作:着迷提供游戏视频及wiki资源,优土开放流量资源,提供33个流量入口,支持着迷优质视频内容落地。双方欲凭借内容加渠道的优势,推动手游视频营销在方式上的变革。这样获客成本也就降下来了。


游戏视频搭建着迷式生态闭环
 
着迷作为一个游戏用户的UGC兴趣社区,提供游戏推荐、评测、攻略等等信息服务,借助于共同的兴趣聚合用户,此前主要通过图片加文字的方式在各社交平台进行传播。随着重心往视频转移,着迷将在制作和传播形式上发力,增强用户的参与感、认同感、归属感。

着迷推崇的游戏视频营销的逻辑在于,通过优质视频的冲击力吸引用户,进而转化为自觉的游戏玩家。游戏的推广将不限于单纯的图文传播,增加了视频内容,“放在优酷土豆这些用户聚集的地方,让他们发现这个视频,进而扩散、沉淀。”着迷创始人陈阳说。

而这种传播建立于优质内容基础上,“只有好的内容才能形成好的传播”。陈阳看来,游戏营销的好内容就是高质量的游戏视频,买用户不仅成本高昂、用户粘性也不足,而通过优质内容的自传播获得用户,经过了一轮自我筛选,不仅质量高,营销的成本也将减少。

陈阳将着迷游戏视频的优势总结为三点:创新能力强、制作类别广泛、高产能输出。目前,着迷已经拥有了《玩命点击》、《掌中妙计》、《手游视界观》三档视频节目,采用了3D虚拟场景搭建技术,电影级的画面渲染和炫酷的视频风格。在此之前,着迷的营销方式主要还是通过第三方的社交平台进行推广。

“与优土的合作,是着迷生态向外延伸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按照陈阳的设想,合作达成之后,着迷自制的游戏视频将出现在优土的视频终端。而在这个生态系统中,不仅有视频的内容,也包括了游戏的图文、攻略、问答,以及游戏本身的下载安装。

优酷土豆代表李伟也认为,优土启动了多平台战略,与自频道结合,将从新游戏准备上线、报道预热、现场发布、评测曝光、组织互动、揭秘游戏背后故事、最终赢得用户等一系列的完整传播,为游戏产品提供一个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一个要渠道,一个要内容

优土与着迷的跨界合作,都有各自的利益考量。

优酷土豆作为国内最大的UGC视频网站,日均独立用户接近2亿,日均视频播放量接近10亿。尽管有如此庞大的流量,但随着视频网站从流量争夺转向版权的争夺,乐视、腾讯视频等各方都在通过自制或者版权购买的方式筑高竞争壁垒。以着迷为代表的第三方视频自制方,显然很对优土的胃口。

李伟也在当天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阐述了两点看法,他认为此次合作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能否产出高质量的视频资源,二是合作伙伴对用户的掌控能力。这两点也正好是着迷所具备,着迷不仅有UGC(用户生产内容),也在此基础上增加了PGC的内容,专门有团队负责游戏视频的制作。

而作为有内容的着迷希望的是借力于优土的平台放大营销的效果。目前,着迷视频制作团队已实现单个视频近百万的全网播放量,每月产能高达100余部视频节目。着迷创始人陈阳预计,合作达成后,着迷的游戏视频将实现2500万的日均播放量。优土专门的入口和展示,对于视频本身的传播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着迷曾在去年对新用户的进入渠道进行调研,发现24%的手游用户是通过视频推荐发展而来。这个比例仅次于朋友推荐(28%),这份结果也说明了视频游戏营销相比于其他方式的传播,效果更为明显。

“未来游戏市场的营销应该是强内容与强渠道的结合,这应该会成为今年手游行业营销的制高点。”陈阳说,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双方合作之后的分成比例。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周路平,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