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怎么玩?它告诉你
2015-08-07 13:12 去日本 旅行App

中国激增的赴日游客,不仅买光了日本的马桶盖,也催火了这个 App。

最近半年,由于赴日签证的放宽和日元大幅贬值,中国赴日游客数量暴增,日本的景点出现了中国国内黄金周的爆满景象。

在这些游客中,自由行游客越来越多。他们大多会在旅行前通过网络媒体(包括旅行App等)收集信息,制定旅行计划 。日本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如果懂日语,可以轻松获得大量的旅行信息,行前准备非常容易,但绝大多数游客并不懂日文,他们和“一手资源”之间缺乏有效的连接媒介。

6岁开始生活在日本,并一直在4A广告公司从事中日之间交流项目的中国男孩刘璐看到了机会,于是他带领团队开发了一个面向全球华人的日本旅行平台:去日本App。

刘璐想把去日本App做成全世界最专业的日本旅行平台。

去日本App Beta版于2015年3月12日在Apple Store上线。在没有花钱做广告的情况下,不到2个月即在Apple Store同类App中位列搜索结果第1位,其中在“日本”这一关键词搜索结果中位居榜首,每天都有数量稳定的精准用户增长,下载量、注册用户、活跃用户等数据一直稳定上升。

刘璐表示,首先,一个好名字非常重要。“我们当初在命名时,考虑到想去日本旅行的游客,往往都是用“日本”、“日本旅游”等关键词开始搜索。能够让用户在搜索结果中迅速发现去日本App,是产品推广关键的一步。”

其次,创业公司在推广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将钱用在刀刃上,也是值得探讨的课题。刘璐认为:“如果你动用大量资本进行大规模广告投放,的确可在短时间内获得激增用户,但这种毫无目的的散钱所带来的用户留存率将会很低,对日后的数据统计也会造成极大影响,所以一定要花心思制定精准的营销方案 ,网住目标用户 。 ”

在中国游客赴日的同时,日本有很多商家希望向中国游客推广自己的产品及服务,却苦于没有合适的平台。尤其是很多中小商家,它们的产品实力足够吸引游客的目光,但缺少宣传资金和渠道。而这也是刘璐策划去日本App的初衷之一,即为这些优质中小商家提供成本低廉,但更精准、更有效的广告平台。

去日本App之所以火爆,除赶上了中国赴日游客激增的大势,也得益于其完备的功能。这个App汇总了大量日本旅行者的精华游记给用户作为参考,并提供日本旅游景点的旅行攻略信息。此外,去日本App还开发了类似“大众点评”的功能,用户可以定位自身所在地,搜罗周边吃喝玩乐的去处,让行程更加个性化。而App的向导功能还能指引用户如何到达目的地 。

2014年12月,在产品还没有上线的情况下,去日本App就已经获得日本上市公司、互联网综合服务巨头freebit集团(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的天使投资。刘璐希望把团队在日本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把去日本App做成全世界最专业的日本旅行平台。同时,为日本的上百万商家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广告及增值服务。

i黑马点评中国赴日游客激增催火了日本旅游市场,也给去日本App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而其主要优势在于创始人及团队对日本本土情况的深入了解。从商业模式上看,去日本App 想做成中国游客在日本的“大众点评”,但旅游是典型的低频、高单价消费行为,如何在服务用户的同时留住用户,并且保持用户的活跃度,是团队需解决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王瑞,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获得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