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快不破!2015上半年黑马营5大爆款案例
2015-08-18 20:23 黑马营 爆款 唯快不破

2015年上半年,黑马成长营发生了很多事儿:学员互投,合作成立公司,黑马们融了天使、ABC轮,登陆新三板……虽然商业的成功无法复制,但总有一些路径可以供我们借鉴与参考。

2015年上半年,黑马成长营发生了很多事儿:学员互投,合作成立公司,黑马们融了天使、ABC轮,登陆新三板……虽然商业的成功无法复制,但总有一些路径可以供我们借鉴与参考。我们盘点了2015年上半年,黑马创业的爆款案例解析,试图从多个成功的路径中找到一些相似之处,以期给大家一些启发。

No.5

啥案例?

鲜花O2O

项目名称:宜花科技    

创始人:荣超(十三哥)黑马成长营九期学员

做了啥?

比传统批发商降低了40%,只用了20多人的团队就“破坏”了以前的市场格局。今年情人节,宜花在北京就卖了255吨的花,到了母亲节已经变成了400多吨。光在北京市区就已覆盖1300多家花店。”

成长路径

创始人荣超自称“13哥”,是一名IT男,被认为是一名“骨灰级码农”,上学时期均因“计算机特长”得到保送,曾在央企从事国家专项路由器软件开发,从程序员做到副总。

2014年,荣超意识到自己掌握的技术能够改变世界,他离开国企开始创业,选择了鲜花行业。他想做的就是用IT技术改变行业落后的产业链,减少浪费。从B端做起,将5层经销结构改变为1层。创始人的终极目标是:让鲜花“去奢侈品”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No.4

啥案例?

针对农村市场的“门店+网络”O2O服务平台

项目名称:乡情网市   

创始人:郭向阳 黑马成长营二期学员

做了点啥?

7年扎根农村,承担运营首批江苏1000家标准店任务,积累超过30万家的村级农家店店主

成长路径: 

创始人郭向阳小时候在农村生活过,毕业后也当过基层干部,创业以前他在TCL做市场营销,开拓过农村市场,可说对农村生活、农民朋友非常了解。

早期创业,他想做的是通过门头广告整合店铺资源,依靠村级门店把控推广渠道 ,这是一个基于农村市场广告的传媒业务。但因为众多原因,他一直在这个市场艰难打拼。用他自己的话说,“分点传媒的广告收入养了渠道业务五六年。”但因为对痛点把握准确,分点传媒在农村的品牌已经形成。

目前,“互联网进村了”,郭向阳准备做一个连接门店店主和村民的服务平台,解决村民“买东西、办事情”的难题。他曾选100个村子做了一项测试,推出一款白酒,进行线上团购,半个月销售了2000多箱。

No.3

啥案例?

校园移动应用,分享经济平台

项目名称:“俺来也”和“筋斗云”   

创始人:孙绍瑞  黑马成长营九期学员

做了点啥?

75天,落地全国12个城市130所高校,线上粉丝超过30万人,日订单量超过5万

成长路径: 

孙绍瑞从学生时期开始创业,有10年高校运营经验,现在他已是全国最大的高校渠道整合运营机构的创始人。但从2014年开始,他就渐渐感到移动互联网以其强大的连接能力正在改变各行各业。在这种变化之下,他决定开始搭建一个校园分享经济的社交平台,大学生可以在平台上自有连接,完成闲置物品、多余时间、技能的自由交换。

No.2

啥案例?

留学行业的互联网+

项目名称:芥末留学    

创始人:李拓  黑马成长营九期学员

做了点啥?

去中介化,搭建留学服务社群,31994名用户,短短几年间积累40万粉丝 

成长路径: 

10年前,李拓曾在日本留学,2008年回国创业。2011年,芥末网上线,和其他留学网站主打中介服务不同的是,芥末网提供的是全方位的留学咨询服务。扎实的打法让它几年之后成为留学服务领域排名前两名的玩家。

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芥末”走起了社群经济的路子,转型四个月平台的用户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颇具发展前景。案例中心发现,在互联网留学服务案例中,芥末网是第一个同时实现了平台IT化、服务链闭合与用户社群活跃化的项目。

No.1

啥案例?

互联网教育O2O平台 

项目名称:疯狂老师   

创始人:张浩 黑马成长营二期学员

做了点啥?

6个多月完成五轮融资,估值从1000万人民币涨到2亿美金 

成长路径: 

张浩的成长路径从某种程度来讲无法复制,在做“疯狂老师”之前,他的线下教育品牌“快乐学习”已是中国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之一,在教育培训经验的多年亲身经历和创业实战经验让他比绝大多数创业者都更具话题性与关注度。

“欲练神功,必先自宫”用在张浩身上再合适不过,他目前正在做的事业“疯狂老师”正在一步步打破自己一手建立起的线下培训王国,意图整合全国教师资源,将教师和学生直接对接,并通过透明的评分体系、培训内容搭建一个大型的教育O2O平台。今天,这件事不只他一个人在做,但显然,他收获了大量资本的认可。

了解完张浩的故事之后你可能会觉得,比起大量的“创业理论经验”所带来的经营上的帮助,他带给创业者的,可能更多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实和勇气。

注:每个案例详情请关注黑马成长营微信公号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吴丹,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