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要造场景、全渠道、全球化
2015-09-13 09:30 电子商务 天猫 刘秀云

服饰商品的生命周期经历“介绍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四个时期,天猫将充分融合线上线下,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天猫将向全球化、全渠道、全场景的服饰行业打造。

服饰作为消费者网购频次最高的品类,在天猫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增高,服饰商家对平台的服务要求也不断攀升。为此,天猫切入服饰的供应链上游,利用消费者大数据,从商品研发开始,到新品上市、次新品折扣、尾货清仓等,提供淘宝、天猫、聚划算、俪人购等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

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表示:“服饰商品的生命周期经历“介绍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四个时期,天猫会根据各个时期的特点,为服饰商家建立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同时利用全渠道的运营思路,充分融合线上线下,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

据易观智库《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 B2C市场服装交易规模达120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1%,其中天猫占据69.9%市场份额,保持绝对领先位置。

因此除了创造更多的场景,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天猫在商家端也在发力。刘秀云表示,天猫会帮助服饰商家实现全渠道运营,将数字商业和实体商业充分融合,为消费者带来PC和移动端之外的购物全新体验,具体体现在: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线上下单,门店发货;线上下单,门店自提;线上下单,门店自提、试穿、退货;线上下单,门店完成销售,退货到需要的门店;线上线下会员打通、联合营销。

刘秀云认为,天猫今年更强调零售本质,更看重结构调整带来的内涵式增长,在不断引进国际大牌的同时,也积极携手传统品牌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建设全渠道,此外,还为国内具有原创设计能力的品牌提供资源和技术,进行孵化,助其发展,从而为天猫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具特质的商品。

前不久,天猫与全球110多个集团160多个服饰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覆盖国际品牌、线下传统品牌、设计师品牌、淘品牌等不同层次的服饰品牌,其中20多个品牌与天猫为独家合作。刘秀云还在论坛上透露,美国轻奢品牌COACH近期也来到天猫开设品牌旗舰店。这也标志着天猫全球化、全渠道、全场景的服饰行业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