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宝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原1号店董事长于刚参投
2015-09-25 16:25 永利宝 P2P网贷平台 B轮 融资

9月25日,P2P网贷平台上海永利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永利宝)宣布B轮融资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深圳博汇源、汉理资本、深圳金丰合泰以及冠太创投等,原1号店董事长于刚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永利宝成立于2013年9月4日,2014年完成天使轮融资1000万人民币,投资方为乾道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2015年1月获得了由汉理资本领头的千万美金级的A轮融资,7月,1号店前CEO于刚成为其董事会成员,该公司旗下拥有“房利宝”、“企利宝”、“天天理财”、“火理财”等投资产品。

永利宝采用的是100%线下项目机制。通过在线下选择项目,然后进行风控机制的审核,线上募资,再进行项目还本付息的循环。

目前永利宝在全国具有北京、上海、石家庄、厦门等网点,便于在当地选择到真实合格的项目,而且由于房车抵押是硬性门槛,线下布点便于在当地办理公证。

此外,永利宝采用的是PCP模式。所谓PCP的运营模式,即Peer to Company to Peer。只撮合中低风险与中等回报的投资交易,并引入各类小贷、典当、担保、投资公司作为保证人,以降低项目还款风险。简单地说,个人把钱投入了有担保的公司。一旦借贷方无法归还,就立即会有小担当们予以本金的先行赔付。

创始人余刚表示,拿到B轮融资后,将主要用于开拓投资项目线上线下业务的发展,强化推荐专业、标准的纯信息中介服务体系构建,以及全面的商业服务模式复制、整合融资企业与投资人的供应链体系,引进优秀人才和持续推进品牌宣传推广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