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合伙人并不难,关键是人家为什么和你合伙!
2015-11-21 16:18 合伙人 创业

现在很多的创业者不是想成功,就是想快速成功。其实人间正道是沧桑,别想太多虚的,脚踏实地才是真理。

因为工作需要,我之前大概有两年时间都和创业者在一起打交道,正好目前在做一个关于创业服务的项目,所以感觉我还算是有点资格来写这篇文章的。

很多人找合伙人一般都是从身边的朋友开始,因为比较熟悉,且关系较好。找朋友来做合伙人一起创业的话,做的好大家都开心,但是一旦出现矛盾后,说不定人家连你家老(zu)底(fen)都给挖了。

先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你找不到合伙人?

“明明”有个狂拽酷霸叼炸天的idea,而我却有个突破世界边境的idea,保证可以让你三年内升职加薪,当上总裁,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可你为什么偏偏选择“明明”而不选择我?

你们这群没见识过世面的渣渣,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这至高无上的项目呢?我的创意可谓完爆一切品牌,BAT都不在我的话下。哎,只怪你们眼光太浅,注定一辈子为别人打工的lower。

好了,上面的都是我的猜想,不过确实是很多创业者和准备创业的朋友对我抱怨的。对于互联网创业的方向,很多情况都是基于某个需要或者某些事件产生了一个idea,然后围绕着这个idea组建团队,把idea变成现实,再去运营,接着获取融资,最终达到创业的目的。

然而,很多时候,他们所谓的狂拽酷霸叼炸天和突破世界边境的idea到底是怎样的?请看下图

曾经就有个做了十几年投资的投资人和我说过:你认为我会投资一个还在读书的大学生呢还是投资一个BAT管理层出来创业的人呢?

我说:肯定是BAT出来的呀!

他说:我们很多投资人,都凡是看到从BAT出来打算创业的人,我们都是先投资个几千万,哪怕失败了也没什么,至少人家可靠,值得信任。我们不是不投资那些大学生,而是他们没有什么能值得我们去相信的!

当时瞬间我的思想就开悟了,有些时候不是你有多认真,吹嘘自己有多牛逼,而是只要做到别人觉得靠谱就够了。

当你下定决心开始创业,寻找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加入的时候,是否有分析过自己idea 的可行性?是否有站在朋友的角度思考,这个项目如果失败会给朋友带来多大的损失。

当你和很多朋友交流过你想创业的idea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认可你,这时,你就要开始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忘记马云。马云如今的成功不是你能模仿的,时代不同。即使你出生在马云的那个年代,你也不可能和马云一样成功。如今大部分的创业都是受到了当今的环境,才会去选择创业的。

第二件事:怀疑自己。我是否值得信任?我的idea是否太简单?我的这个idea可行性有多少?

第三件事:验证idea的可行性。首先去各大网站/论坛/贴吧/微博/应用市场/寻找是否有和自己idea 类似的产品。其次,咨询下IT朋友,你的idea技术是否能实现,需要多大成本。

然后就是去做市场调研,你这个产品的需求是不是刚需?还是伪需求?市场空间有多大?需求的真实用户群体在哪里?你的解决办法是什么?现在的竞争对手有哪些?他们目前做得怎么样?比他们你有哪些优势?

其实找合伙人就和找融资一样,光吹牛没用,关键是你有什么能拿的出手的。除非你是创(hu)业(you)大师,忽悠的不得了,啥都没有都能忽悠别人跟着你去创业。

大多数人有了idea后就希望能快速找到合伙人。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没有的,或许你可以通过某些方法找到想法一致的合伙人,但绝对不可能快速找到。

现在很多的创业者不是想成功,就是想快速成功。其实人间正道是沧桑,别想太多虚的,脚踏实地才是真理,如果有能快速找到合伙人的方法,你认为有人会拿出来分享吗?

最后给各位推荐点找合伙人的几个方法:

1:身边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朋友的朋友

2:自媒体,首先通过自媒体来个自己写故事,吸纳一些粉丝,后面的就不要我来说了

3:各种招募合伙人的网站,APP,以及那些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

4:参加创业类的活动或者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