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生意不好都是马云闹的?梁建章:非也|黑马早报
2015-11-30 08:39 阿里 梁建章 马云 锤子

“电商的出现是各行各业的重大利好,对中国经济的升级,转型和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都是巨大的。”

行业新闻

1.携程CEO梁建章为马云和电商辩护

11月29日,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发文,为近来受到舆论质疑的马云和电商辩护。梁建章表示,最近看到马云和其阿里巴巴公司被福布斯用封面文章痛批,很多媒体甚至把次品假货,失业,地产萧条,制造业低迷和创。新不足等中国经济问题都归罪于像淘宝这样的电商企业。甚至网上流传 “淘宝不死,中国不富“的口号。所以,他觉得有必要用经济学观点批驳一下这些谬论。

电商的出现是各行各业的重大利好,对中国经济的升级,转型和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都是巨大的。尤其是中国人口多,市场大,电商的规模世界第一,导致中国的电商很多方面都是世界上领先的,像淘宝,携程这样的企业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服务走向世界的先锋。

2.P2P平台跑路堂而皇之监管细则需尽快落地

北京11月29日消息,近期P2P平台鑫利源在其官网公然发布跑路公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跑路者如此堂而皇之,反映出在为大众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P2P行业发展存在准入门槛低、违法成本低、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在前无严格准入、后无监管约束的状况下,仅仅依靠老百姓擦亮眼睛去识别错综复杂的金融风险是不现实的。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应抓紧在人员资质、机构属性、运作规则等方面对行业进行规范,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3.罗永浩自曝锤子新旗舰T2:不带指纹识别

下个月,锤子科技将发布T1的换代产品——新旗舰T2。但直到现在,锤子并未对其大肆宣传,难道是预留的有大招?

目前,Smartisan T2基本配置已经曝光,将采用5寸1080p屏幕,搭载骁龙808处理器,3GB内存、32GB存储,摄像头组合为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运行Android 5.1.1系统,安兔兔V6.0版本下的跑分成绩为6.4万。总体来说,这个配置放到如今,只能说一般,但锤子向来不是卖配置为生的,设计、系统和情怀才是T2的立身之本。

昨晚,有网友发微博@罗永浩称:“现在只要@罗永浩 说一句话绝对能引起手机圈的轰动,这句话就是:T2带(或不带 )指纹识别!”没想到,老罗还真转发了该微博:“会吗?我试试:T2不带指纹识别。”

由此来看,T2与指纹识别,很可能无缘了。按照锤子的风格,T2的定价肯定不会太低,问题是这样的配置,你能接受吗?

4.美黒五电商销售额同比增18%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下午消息,Adobe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美国电商销售创下新纪录,达到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8%。

其中,周四感恩节的电商销售额为17.3亿美元,黑色星期五为27.4亿美元。这表明,传统黑色星期五一天的购物热潮正逐渐扩大至两天。

在感恩节当天,移动电商共实现了6.39亿美元的销售额,其中71%来自iOS,29%来自Android。而黑色星期五,移动电商销售额为9.05亿美元,74%来自iOS,25%来自Android。

5  假日购物季消费者调查亚马逊力压沃尔玛和塔吉特

11月29日,据美国金融分析网站Fool.com报道,在今年的美国假日购物季当中,亚马逊仍将是电商领域的最大赢家,虽然沃尔玛和塔吉特等传统零售商在电商业务上下足了功夫,但无奈落后太多,目前还是难以与亚马逊抗衡。

路透社的调查暗示,亚马逊可能是这个假日购物季的最大赢家,这一点无疑具有重要意义。消费者对于网购的热情是与日俱增,而亚马逊又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沃尔玛和塔吉特在这方面的努力需要得到肯定,但可能只有未来数年才有一定成效。

融资消息:

1. 你好大学获中路集团300万人民币种子天使

2. 五矿电商鑫益联获阿里巴巴5.9亿人民币A轮融资

3. 凹凸租车获3亿B轮融资

4. 法国PGC资讯社区Melty获得1050万欧元C轮融资

5. 印度外卖服务Grofers获得日本银联领投1.2亿美元C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