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园分期市场迎来洗牌期
2016-02-17 16:35 校园分期 洗牌期 2016年

2016年,在市场份额方面,大学生对主流分期购物平台的使用意愿和用户体验基本一致,均呈明显梯队特征。

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目前处于爆发期,作为互金市场的重要一环,校园消费金融市场因其庞大的客群基数及可预期的巨大增长空间,市场规模可达千亿元人民币量级。报告指出,大学生消费特征及消费结构催生出分期消费解决方案,众多模式相继出现填补市场空缺,相较于银行信用卡、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综合电商等模式,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在审核、风控、服务等方面都更具有优势。

易观智库发布2016《中国校园消费金融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校园消费金融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各平台竞争更加激烈。

在市场份额方面,大学生对主流分期购物平台的使用意愿和用户体验基本一致,均呈明显梯队特征。《报告》数据显示,分期乐用户体验占比72.4%,用户消费意愿占比66.3%,趣分期用户体验占比38.6%,用户消费意愿占比34.9%,爱学贷双项占比为16.3%和17.5%,优分期未超过10%。 

以下为报告内容:

1、市场现状分析:产业链趋于完整,将迎高速发展期

2、典型代表厂商分析:上线时间较接近,都获得资本投资

3、市场趋势预测:资金供给端多元化,拓展毕业生消费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