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片酬、6家公司股东,29岁的刘诗诗还真不差吴奇隆那2亿
2016-03-22 14:42 吴奇隆 刘诗诗

抛开吴奇隆送的超级聘礼不说,刘诗诗虽然在富有程度上比不上吴奇隆,在200万的电影片酬上也并没有很多,这也并不影响她成为一个小富婆。

2000万的婚礼花费在明星婚礼中并不算是最高的,却也让刘诗诗和吴奇隆秀足了恩爱。

都说吴奇隆是个隐形富豪,其实刘诗诗也是个隐形富婆。高额片酬、并作为多个影视公司股东的刘诗诗并非嫁入豪门,而是门当户对、势均力敌。

吴奇隆无上限预算:我不差钱

明星们的婚礼一直都备受关注,从杨幂刘恺威、黄晓明杨颖再到昨天的刘诗诗吴奇隆,婚礼的排场更是一个比一个大。

小妹粗略罗列了刘诗诗吴奇隆婚礼的花销:

宴请宾客3天2晚:200万

5.02克拉订婚戒“ Infinity Heart”:1200万

Phenomena的Sunrise Frost钻石耳环:58.5万

刘诗诗1.08克拉钻戒:14万

吴奇隆单钻戒指:9.4万

法国高定品牌carven婚纱:300万

宾客伴手礼:20万

(GODIVA礼糖215元,法国牌香氛香皂500元,喜饼200元,纸杯蛋糕45元,500元的蜡烛,700元的永生花,每份约为2000元,按百位宾客算,共20万。)

包下6架直升机空运鲜花、器材和礼服:未知

粗略算下来,这场婚礼花费超过2000万。更可怕的是婚礼预算无上限,且现场不要礼金,赤裸裸的秀恩爱。然而,婚礼的花费与2亿的股份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吴奇隆将旗下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60%股权卖给了暴风科技,交易金额为10.8亿,稻草熊影视的大股东是刘诗诗,其手握12%的股份约为2个亿。

而在吴奇隆与刘诗诗领证秀出一对素圈开始,吴奇隆就被认为抠门。直到婚礼举办的消息放出,舆论的口风一致倒向“隐形富豪吴奇隆包养小娇娘”,这不仅是个看脸的时代,更是个看钱的时代!

在大家都在计算吴奇隆到底有多有钱的时候,显然没有意识到其实刘诗诗也是个小富婆。

刘诗诗真不差这2亿!

抛开吴奇隆送的超级聘礼不说,刘诗诗虽然在富有程度上比不上吴奇隆,在200万的电影片酬上也并没有很多,这也并不影响她成为一个小富婆。

除了作为演员的收入,刘诗诗低调拥有多家公司股权:

北京稻草熊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

无锡影舞影视投资工作室100%股权;

上海刘诗诗影视文化工作室100%股权;

江苏稻草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股权;

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4.43%股权;

上海艺立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4.09%股权。

你会发现小妹并没有把唐人影视列入其中,而事实上,刘诗诗也并没有直接持有唐人影视的股份。小妹来告诉你这是为什么!

首先,天津唐人影视有限公司的老板蔡艺侬与上海艺立投资管理中心老板王一是夫妻关系,王一同时担任两家公司的法人且持有唐人影视34.85%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上海艺立成立两个月后,以现金6500万元认购唐人影视的增资额。

而此前盛传的刘诗诗和胡歌等人持有大比例唐人影视股份其实是直接持有上海艺立的股份,间接持有唐人影视的股份。不过这样算来,持股比例就会以一定比例下降,这也并不影响刘诗诗在唐人影视中的地位。

刘诗诗除了是唐人的间接股东,同时也是唐人影视一姐。其主演的电视剧均为唐人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2013年,《步步惊情》收入占当期100%,毛利率41.58%,公司当年综合毛利率42.13%;

2014年,《风中奇缘》收入占当期83.8%,毛利率61.37%,公司当年综合毛利率67.89%;

2015年1-6月,《女医明妃传》收入占当期91.59%,毛利率82.05%。

所以,吴奇隆送给刘诗诗的稻草熊影视股份,只能算得上是锦上添花,更别说要拿到手这2亿,还需要完成收购中的对赌协议:

2016年~2018年稻草熊影业扣非净利润累计不低于4.36亿元,如果达不到承诺标准,则要补足。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稻草熊影业2016、2017、2018年累计净利润为负数(亏损)或者0,刘诗诗需要将拿到的现金和股份全部还给暴风科技;

如果稻草熊影业2016、2017、2018年累计净利润高于0,低于4.36亿元,则需要补足不够的部分。(比如,假设按照三年累计净利润1亿计算,刘诗诗需要拿出3.36亿补足差额)

如果稻草熊影业2016、2017、2018年累计净利润大于或等于4.36亿元,则刘诗诗所有收益可以全部兑现。

简单来说,稻草熊影视的盈利能力决定了刘诗诗能否最终拿到这2亿,这其中的变数还很多。

不是刘强东,胜似刘强东

都说刘强东是老牛吃嫩草,比奶茶妹妹大19岁。吴奇隆也没有好太多,比刘诗诗大16岁。但是为什么没人说吴奇隆是老牛吃嫩草呢?因为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吴奇隆是有颜有才又有钱,而刘强东唯独缺了“有颜”。

在事业上,吴奇隆虽然比不上刘强东的京东,但在娱乐圈中,他却是个实实在在的商人。

除演员歌手身份外,身价已经过亿的吴奇隆投资创业涉及餐饮、服饰、宠物店、游艇、房产、电玩游戏、影视制作、VR等等,拥有6家公司、2个工作室、3项专利。在2014年的中国名人榜中,吴奇隆以收入超过3亿4873万的收入位列第九。

具有这样的生意头脑的吴奇隆除了后天的勤奋,其先天的基因在他20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显现。1990年时,吴奇隆每个月都要还将近20万人民币的债务。有研究表明1985年左右的1万元相当于现在的255万,粗略估计,当时的20万相当于现在的5000万。

90年代初,吴奇隆开始投资餐馆、服装店、饰品店、游艇甚至是宠物店。虽然这些投资带来一定的财务收入,不过在经营数年后大都以关门告终。

直到2001年出演《萧十一郎》,父亲欠下的巨债历经12年吴奇隆终于还清,他开始迎来自己的主战场,涉足手游、影视、智能硬件、时尚品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纵观吴奇隆的奋斗史不难看出,创业要从熟悉的领域开始,若对行业没有一定的了解,必将成为行业革新的牺牲者;娱乐文化、消费升级是近两年的投资创业趋势,吴奇隆在该领域的所做的早期布局已经越来越被证明其所在的价值。

最后,婚礼、聘礼、身价什么的可以用金钱来衡量,但是爱情婚姻是无价的。祝吴奇隆刘诗诗新婚快乐!